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倒春寒来袭!今晚起大风、降水、降温一起到来 快把秋裤穿回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3-25 15:43:14
[摘要] 现在的西安天气晴朗,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可是,三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一场大范围大风降温降水正在赶来的路上。25日-29日大...

  现在的西安天气晴朗,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可是,三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一场大范围大风降温降水正在赶来的路上。25日-29日大风、降水、降温一起来,还可能造成沙尘天气,大家快把秋裤穿起来吧。

  倒春寒来势汹汹

  没错,倒春寒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降水消息称: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5-29日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25日下午至26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主要降水时段:27-29日,关中以小雨天气为主,陕南以中雨为主,南部有大雨。

  过程降水量陕北0~2毫米,关中2~12毫米,陕南15~40毫米。

  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10~12℃

  受冷空气影响,25-27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10~12℃,其中安康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陕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及28日早晨,陕北北部-6℃~-4℃,陕北南部0℃~-2℃,陕北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关中、陕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关中西部0℃~-2℃,关中东部1℃~3℃,陕南西部0℃~2℃,陕南东部0℃~-2℃,关中西部、陕南东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

  当心大风吹坏蔬菜大棚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此次过程伴有大风、降温、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各地需密切关注经济作物花期天气变化,加强冻害防御,需在冻害发生前组织果农开展果园灌溉、树冠喷水、喷布防冻液和连片熏烟等冻害防御工作。

  人影作业环节森林火险

  大风天气很可能将不利于森林防灭火行动,蔬菜大棚需提前防范大风天气,公众需注意沙尘等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省应急管理厅(省森防办)、省气象局、省林业局三家将抓住此次天机,联合向省政府请示开展森林防灭火季的人工影响天气联合专项行动,预计在人工和自然双重作用下,降水将有利于缓解当前的高森林火灾等级,有利于春耕春播农业生产,缓解部分地方旱情、促农作物生长。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倒春寒 大风 降雨

上一篇:陕西三部门联合发文:确保3月底前返程农民工应返尽返 下一篇:长安区十四运场馆建设6月底全面竣工 全运会场馆调整为53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