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致敬!宝鸡一医生为方便穿脱防护服变身“光头哥”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3-27 07:50:34
[摘要]1月24日,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首批通知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心血管内科和急诊科,请护士自愿报名,短短不到一个小时,14名护士踊跃报名。

  1月24日,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首批通知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心血管内科和急诊科,请护士自愿报名,短短不到一个小时,14名护士踊跃报名。报名截止后,还有医护人员陆续请愿支援武汉。马玉洁就是主动请缨报名的一员,最终,马玉洁和重症医学科护师王丽莎被委以重任。

  当问到为何会选择去支援武汉时,马玉洁说:“武汉疫情严重、人手不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且我在呼吸科工作多年有经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义不容辞。家里人也很支持我。”

  宝鸡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李军:

  为方便穿脱防护服

  变身“光头哥”

  1月28日,是李军作为宝鸡市首批援助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的第三天,28日早上8点24分,他在自己的朋友圈更新了一个新造型——帅气的光头,照片配文注释为:第一次给自己理发,头型还不错吧!

  据了解,这个“光头”是李军早上6点多起床后洗漱时剃的,工具是他自己的一把手动剃须刀。李军说,剃光头这个想法可不是临时起意,在被确定为医疗队队员后他就有了剃光头的想法。剃光了头发,穿脱防护服更加方便,也能减少污染的机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光头 医学科 防护服

上一篇:宝鸡市一困难村民家中厨房着火被烧毁 众人捐款物帮其渡难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