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太大重庆一19楼居民窗户悬在室外摇摇欲坠,消防紧急排险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3-27 13:13:25
[摘要]3月26日晚,重庆两江新区某小区19楼一住户家的浴室窗户悬在室外,摇摇欲坠,把正准备洗漱的住户吓得够呛,当地消防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

  3月26日晚,重庆两江新区某小区19楼一住户家的浴室窗户悬在室外,摇摇欲坠,把正准备洗漱的住户吓得够呛,当地消防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

233.jpg

  窗户被成功取进室内,排除了安全隐患。受访者供图

  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在现场获悉,涉事住户洗漱时,准备将窗户开一个缝隙通风,谁知风太大,整个窗户被突然吹开,窗户上仅有的两个固定点被扯断了一个,窗户可能随时脱落坠楼。

  当时风还是很大,为了防止窗户从高空坠下造成严重后果,两名物业人员正将窗户扶住。

  在场的消防员先使用安全绳将窗户牢牢拴住,然后使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对窗户进行拆卸。经过10分钟努力,窗户被成功取进室内,排除了安全隐患。

243.jpg

  窗户被成功取进室内,排除了安全隐患。受访者供图

  消防员提醒,遇到大风天气,要提前做好防范。居民应定期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是否牢固,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市民看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时,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在大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期间,注意高空坠落物,切勿在户外广告牌、老旧房下停留,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窗户 消防救援 风吹

上一篇:张文宏:美国年轻人瞎混就是最大感染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