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通报17岁留学生拒隔离:事件主角系其父亲和弟弟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3-29 07:55:35
[摘要]近日,网传山西太原市17岁留学生拒绝隔离,并用水泼社区工作人员一事引发关注。

  近日,网传山西太原市17岁留学生拒绝隔离,并用水泼社区工作人员一事引发关注。

\

  网传视频显示,多名居民站在一户被隔离人员的窗外,指出该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曾外出,视频中,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人家刚才泼了我一身开水”。

\

  28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

\

  通报称,居住在半坡西街29号楼的居民杨某(女,25岁,留学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于3月10日乘坐CA932次航班从英国伦敦返并,由于当时太原市尚末启动集中隔离措施,经报备半坡西街社区后,杨某与父母、弟弟四人开始居家隔离,杨某核酸检测为阴性。3月21日,杨家自行联系了一家宠物店,欲将宠物狗从窗台(杨家住一楼)递给店员代为照料,被社区主任石某看到后制止,双方发生争吵。过程中,杨某父亲杨某政情绪激动,向窗外泼水,水通过防护栏溅在石某身上(未受伤),现场有群众报警。由于杨家尚处于隔离期间,出警民警走访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对杨某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在隔离期间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杨某政同意配合。3月24日18时30分,杨某家隔离期满, 鼓楼派出所 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解封,并再次对杨某政进行了当面教育。

  针对网传杨某一家隔离期间外出、遛狗、取外卖等情况,经民警调查走访,并不属实。网传“17岁留学生”并非杨某本人,系杨某的弟弟杨某然(北京某中学高三学生,现未返校)。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人员 警方 民警

上一篇:三大航领衔 9家航企明起开始收缩国际航线:保留78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