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火神山”“雷神山”被抢注 山西查处这种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要闻 中新网 作者:杨杰英 2020-03-29 14:46:52
[摘要]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获悉,近日山西查处8件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据介绍,此次涉及山西的共3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8件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包括1件“吹哨人”、3件“火神山”、3件“雷神山”、1件“李文亮”。

  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获悉,近日山西查处8件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火神山”“雷神山”等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先后收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转办的涉及太原、晋城两地的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信息,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处室以及申请人、代理机构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迅速依法查处。

  据介绍,此次涉及山西的共3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8件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申请,包括1件“吹哨人”、3件“火神山”、3件“雷神山”、1件“李文亮”。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派执法人员对重点地区进行了督导查处;各地执法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主动采取面谈和电话等形式分别对申请人、代理机构进行约谈,明确指出其违法行为和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切实维护知识产权领域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被约谈申请人和代理机构都已主动撤回涉及疫情相关的商标代理申请。对于申请人和代理人存在的违法行为,相关市场监管局正在依程序进行查处中。

  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组建“山西省网络办案平台”,继续加大对全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反商标禁用条款等违法行为,营造弘扬正气、诚信守法、公平有序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市场环境。

  (原标题为《“火神山”“雷神山”被抢注 山西查处8件与疫情相关的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来源:中新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火神山 商标申请 恶意抢注

上一篇:德国新增确诊3965例 4月20日前不放宽任何限制措施 下一篇:中国女排队长真棒!朱婷被写进英国知名儿童读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