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年疫情期加班费发的不一样?西安甘家寨保洁员有疑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30 17:58:15
[摘要]田师傅说,他发现春节的补贴大家拿的都不太一样,有的400多元,也有五六百的,而往年他们的春节补贴会一次性发950元。

  春节加班会发双倍或者三倍工资,往年也都领到过,但保洁员田师傅发现,今年不仅比往年少,大家发的金额也不一样。

  田师傅负责在西安市甘家寨社区负责日常保洁,他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大年初二,他一直在上班。按照规定春节期间加班头三天享受三倍工资,后三天是双倍工资。田师傅算了一笔账,按他的工资2673元算,他一天的工资大概是120元,前三天按三薪算,他至少应该能多拿720元。“我最后也就多领了440多元,但是有人是后三天上班却拿了600多元,这个算法不是很合理。”田师傅说,他发现春节的补贴大家拿的都不太一样,有的400多元,也有五六百的,而往年他们的春节补贴会一次性发950元。

  “有的保洁员是保洁公司管理,我们归街道管。”田师傅说,其实干的活一点也不少,甘家寨因为租住人多,垃圾多劳动量更大。

  和田师傅一样负责甘家寨附近保洁的胡师傅也表示,他们之前属于雁塔区,从去年划拨归高新区管理,高新路上的保洁员今年还发了疫情补贴,清扫的路段相距几百米,待遇却不一样。“我们工资是2763元,高新路上是2805元,这次人家发了疫情补贴,我们一分也没有。”

  华商报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市容环卫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工资发放是按照保洁员的签到考勤表核定的,除夕及大年初一上班可享受三薪,除去基本工资中的一薪,可以再多领两倍工资,如果保洁员发现结算有出入可以到街道来具体咨询,他们会进行核查看是否有误。

  目前街道直接管理的保洁员都是类似甘家寨、南窑头、东辛庄这样的社区,城市道路上的保洁员是高新区服务外包后由保洁公司负责,他们对保洁人员的工资标准和发放方式都按照上级文件执行,目前没有收到涨工资和发放疫情补贴的相关文件。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期 加班费 保洁员

上一篇:车管所副所长零入股成考场幕后老板 一年多时间收“利润”500万 下一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正常进行 部门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