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见证西安 > 正文

莲湖区6所学校8月底投入使用 灞桥区秋季新增6210个学位

见证西安 华商网 2020-03-31 17:57:52
[摘要]2019年莲湖区投入2.77亿元,完成了大兴初中、70中东校区、远东二小3个新建改扩建项目。2020年,灞桥区计划投入6.3亿元,完成12所学校(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

  华商网讯 3月31日下午,西安市召开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莲湖区、灞桥区、高陵区、蓝田县以及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学校建设情况。

zqfqdzdc.jpg

  莲湖区:完成大兴初中、远东二小和70中东校区新建改扩建

  莲湖区代区长王永杰介绍,2019年莲湖区投入2.77亿元,完成了大兴初中、70中东校区、远东二小3个新建改扩建项目,新增学位1800个;实施了33个维修改造项目和204个设施配备项目,创建智慧校园3所、创客实践室5个。2020年6个校园建设项目4个已提前完成;德杰学校、龙首村小学2个项目已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施配备,计划8月底投用。

  灞桥区:8月底前新增6210个学位

  目前,灞桥区共有中小学校60所(小学42所、中学18所,中学包括9所完中、6所初中、3所职中),学生6.4万人。

  灞桥区区委书记贠笑冬介绍,充分考虑纺织老城区、人口居住密集区域就学需求和全区土地资源实际,合理布局学校,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严格新建小区配建,优化全区教育设施配套。

  2020年,灞桥区计划投入6.3亿元,完成12所学校(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目前,3所已完工(区二幼新纺分园、市63中小学部、纺织城小学),4所已主体封顶(向阳沟幼儿园、上鲁峪幼儿园、东西渠幼儿园、高科绿水东城小学),3所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东城一中、五环中学、老洞小学),2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五星小学、电力小学)。

  预计今年8月前,12所新建及改扩建学校将全部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6210个。未来三年计划投入15.3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5所,特教学校1所,幼教融合幼儿园2所,新增学位16320个。

  高陵:9所学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高陵区区长解宁元介绍,高陵区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项目学校9所,目前,3所已完工, 4所主体完工,2所正在主体施工,秋季开学能按时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2565个;去年集中开工项目学校5所,3所正在主体施工,2所正在基础施工,2021年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1920个;2020年新开工项目学校18所, 1所主体施工,2所基础施工,2所正在进行招投标,11所完成前期手续办理,2所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建成后可新增学位7725个。

  在新建学校的选址和建设过程中,高陵区坚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方便就学、适合学习的原则,将最好的资源配置给学校项目;在旧校改扩建过程中,高陵区坚持注重整体功能、设施配备到位,环境改造达标,做到一次性优化整合到位。

  蓝田县:未来三年累计增加学位2285个

  蓝田县县长任涛介绍,蓝田县把优化学校规划布局作为均衡发展的关键一招,按照城镇化进程、人口流动和生源总体情况,不断优化校点布局,近三年实施改扩建项目357个,累计增加学位2285个,确保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针对城区学位供给不足的现实,在规划、土地、资金等方面优先保障,在灞河城区段拿出最好地段,投资2.7亿元启建县城西区九年制学校,新建教学班54个(小学36个、初中18个),新增学位2520个(小学1620个、初中900个);联手恒大集团在县城核心位置投资2000万元建设恒大幼儿园,目前两个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秋季开学建成投用。

  2019年全市首批集中开工的厚镇中心幼儿园综合楼正在主体施工,白鹿原高级中学风雨操场正在基础施工。2021-2022年新(扩)建的7所学校已完成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

  西咸新区:今年秋季提供17770个小学一年级学位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介绍,西咸新区计划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共16所,现6所竣工、4所主体封顶、6所主体施工,19440个新增学位任务将全面完成。经摸底,秋季入学小学一年级含随迁子女入学需求17639名,可提供学位17770个;初中七年级含随迁子女入学需求9818名,可提供学位11690个,完全可以保障辖区义务教育段户籍子女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需求。

  另外,按照《西咸新区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品质提升计划(2020-2022年)》,将撤并中小学(教学点)27所、提升63所,将投入3.83亿元完成校舍新建7.01万平方米、维修改造19.12万平方米。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灞桥区 学位

上一篇:西安市经开区:今年3所学校将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7920个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7月底前建成50所学校 小学和初中新生全部就近入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