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楼盘原为开阔式阳台收房多了半堵墙 开发商回应不知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强军 2020-04-01 18:27:31
[摘要]付先生说,此类问题主要出现在小区一期二层的房子,“购房合同附加合同中,对部分采光有影响的房号已进行注明并告知业主,在这些已公布的房号中,并没有我和其他业主的房子。”

  设计图上的阳台是栏杆围挡起来的开阔式,收房时却发现阳台的采光被严重影响,一部分栏杆砌成了墙体,尤其是二层被遮挡的程度让业主忍无可仍。

  收房时发现阳台近半被遮挡

  付先生在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一期买了套房,去年12月,付先生被通知提前半年收房,“我们去现场查看,发现房子的采光、布局以及小区配套设施等有很多问题。”

4k639y22.jpg

  房子采光严重受影响,这让付先生难以接受,“购房合同上设计图显示,阳台是开阔式,设计有护栏围挡,但我们到现场后看到,原来应该是护栏的地方,一半砌成了墙和窗户,本来光线就变差了,结果砌墙的这部分阳台还被外面一楼的单元入户门楼遮住了,并且阳台上方还出现了多余的楼体外腰线设计。”

  付先生说,此类问题主要出现在小区一期二层的房子,“购房合同附加合同中,对部分采光有影响的房号已进行注明并告知业主,在这些已公布的房号中,并没有我和其他业主的房子。”

  小区业主阳台遮挡情况不一

  4月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蓝光长岛国际社区一期,付先生家位于二层,站在楼下记者看到,阳台东侧被单元入户门楼遮挡,室内次卧、客厅采光受影响。付先生现场测量,按照设计图阳台的长度6.6米,实际栏杆只有不到3米,被单元入户门口楼遮挡区域的阳台砌成了砖墙和窗户,实际测量长度为3.7米,“等于说栏杆占不到阳台的一半,而且原来窗户的墙体有1.6米高,因为我们大家反对并要求退房,后来就发现开发商把窗户的墙往下砸了一部分,现在的高度是1.2米,但还是很影响采光。”付先生说,在附加合同中公布的部分采光有影响的房子中,楼体腰线高0.6米、长0.8米,而经实际测量,他家房外凸出的腰线高为1.33米。

2.jpg

  小区业主钟女士表示,小区一期二层的房子采光受影响程度不同,“有的被门楼遮挡面积较小,而有的就遮挡了多一半,但二层的房子基本都受楼体腰线设计的影响,阳台的光线都不好,更不用说室内的了。”

  小区业主称,他们曾因房子采光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开发商当时承诺可以给业主退换房子,“可业主信息只登记了半天,开发商又说只给阳台被单元入户门头遮挡的业主办理退房,前提是业主得先一次性处理银行贷款问题,我们觉得非常不合理。”

3.jpg

  开发商:需要汇报领导改日再作回复

  在现场,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购房合同中关于房子阳台设计印刷不清晰、不准确,“阳台虚线部分代表这里是有腰线的,合同上画得比较糊,实际阳台被门楼遮挡情况我不知情,需要问经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业主合同中房子阳台的设计图不一致,有的业主阳台标有虚线,有的业主阳台未标注,且部分合同印刷字迹不清晰。

  记者现场联系蓝光品牌陕西区域的开发商陕西基煜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魏某未接听电话。1日下午,记者联系魏某,魏某称此事需要询问公司新闻发言人。随后该公司品牌经理王某表示,此事需要汇报上级改日再作回复。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图/华商报记者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西安 装修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以陕高校生为主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电动车因疫情过了保修期 维修费不知谁来买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