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妙趣横生!渭南一小学举办线上运动会 21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6:57:54
[摘要]“平板支撑、亲子跳绳、颠乒乓球等多个项目线上运动会开幕,家长学生及教师都要参与。”近日,渭南小学第三届春季运动会线上运动会开幕,全校2100余名师生参与。线上运动会怎么开展?哪些项目能参与?如何公平公正评成绩?

 

  “平板支撑、亲子跳绳、颠乒乓球等多个项目线上运动会开幕,家长学生及教师都要参与。”近日,渭南小学第三届春季运动会线上运动会开幕,全校2100余名师生参与。线上运动会怎么开展?哪些项目能参与?如何公平公正评成绩?

  “以赛促动”线上运动会

  师生参与热情高

  据了解,3月27日,渭南小学第三届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与以往不同,此次运动会采用线上形式,持续到4月16日。

  4月2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在渭南小学师生线上课堂群里,个人根据比赛计时、动作规范等要求录制的比赛项目视频传到班级群,渭南小学体音美负责组教师魏华明介绍:“本次线上运动会我们设置了一分钟平板支撑、一分钟亲子跳绳、一分钟原地颠乒乓球、一分钟踩物、一分钟仰卧起坐5个项目,低年级与高年级运动项目略有不同,所有运动项目必须全员参与。教师会提前将一些运动项目录制成视频做示范,说明规定时间及动作要求,家长和学生可选择一类项目中完成效果最好的视频传给班主任,班主任经过初选传给评委会,评委会再进行评选。”

  “线上体音美教学之初,因为新鲜学生参与度高,但时间久了孩子们的配合度就不高了。”魏华明称,为激发学生的参与度,丰富学生宅家生活,学校决定采用线上运动会的方式让学生在家动起来。

  开幕式、讲话环节

  一样不能少

  线上运动会开幕式怎么办?魏华明说,为了做好线上运动会,学校教师制作了运动会开幕式背景,提前录好开幕式视频,邀请中心校领导参与视频录制、裁判员讲话等,剪辑后在线上统一播放,让学生们参加线上运动会也有仪式感。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是学生、家长、教师共同参与的线上盛会。运动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分组,设置单项奖、团体奖等多个奖项,裁判员及专业评审团通过线上视频筛选,根据计时、动作规范要领等要求,对班主任老师推荐的选手进行集中评选,最终评出比赛结果。

  “比赛结果第二,丰富学生生活第一。”渭南小学校长郗莉说,学校本着“快乐健康、积极向上、张扬个性、全面发展”的要求,让学生在运动中体验到乐趣。小学生的生活不能只有语数外,更多的是要体验生活、感受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与习惯。

  “学校线上运动会的点子很好,我们家孩子参与很积极。孩子每天大概4个小时的网课,线上运动会起到了调节作用。一分钟亲子跳绳项目也让我和孩子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我看着他从刚开始一分钟只能跳二三十下,到后来一分钟能跳139个,比我还厉害。”渭南小学一年级学生祁子瑞的妈妈说。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李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小学 运动会

上一篇:微信谎称卖“额温枪”诈骗10000元 合阳一男子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