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已婚女子遇电信诈骗 幸得警方反诈及时止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3-25 18:36:43
[摘要]陕西渭南一名女子,在接到不法分子的诈骗电话后,被对方在电话中“牵着鼻子走”,幸亏警方及时反诈预警,指导家人找到其并成功阻止了财产损失。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被找到时神情恍惚

  对电信诈骗一定要警惕。陕西渭南一名女子,在接到不法分子的诈骗电话后,被对方在电话中“牵着鼻子走”,不惜与家人断了联系,独自一人两次开房一心一意的准备给对方转账,幸亏警方及时反诈预警,指导家人找到其并成功阻止了财产损失。

  事情发生于3月7日16时43分,据陕西省反诈中心介绍,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市局反诈中心预警,该县荆姚镇王子村村民赵某,疑似正在被他人以“冒充公检法”手段进行电信诈骗。

  赵某手机关机,民警与赵某户籍地荆姚派出所取得联系,责任区民警田园通过村干部联系到赵某家属,获知该赵现在西安某医院上班,但因其电话关机,属也无法与其进行联系。民警在让其父母不间断联系的同时,与赵某的丈夫刘某及其弟围绕赵某的亲朋关系多方查找赵某。

  刑侦大队反诈民警根据侦办经验分析,一般骗子会授意受害人关机后,势必通过QQ或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诱导受害人操作手机网银,遂指导赵某丈夫刘某采取多次反复登录赵某的QQ、微信的方式,对赵某的QQ、微信进行有目的的扰乱。通过多方努力,3月7日23时许在西安市一宾馆内找到赵某。

  赵某精神恍惚,不管问什么她都闭口不谈,民警初步判断,赵某曾受到了威胁,符合“冒充公检法”手段电信诈骗特点。经民警劝导,赵某承认其接到所谓“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局”电话,以其在网上购买了128万元的假冒口罩涉嫌犯罪为由,恐吓她不得告诉任何人,后利用QQ指导她编写短信代码、将自己手机号呼叫转移。在骗子的电话诱导下,赵某到西安一宾馆开了房间,通过电脑端QQ接收骗子发来的所谓“通缉令”,在骗取赵某信任的情况下、向赵某索要银行网银验证码。

  反诈民警介绍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指导赵某的丈夫刘某不断登录其QQ、导致赵某QQ总是掉线,骗子一时无法得逞,对方又指令赵某换了一家宾馆,并以“信息泄露会危害其家人”继续恐吓赵某,当赵某准备向嫌疑人提供另外一张银行卡时,其丈夫刘某总算找到了她,及时阻止了财产损失。

  赵某及家属对民警的及时预警、积极作为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挽回群众损失7.2万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渭南 骗财

上一篇:重刻车架号车检时会遭拒? 西安市民遇到难题很捉急 下一篇:4月1日起 西安将28种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支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