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官方称不必囤米抢面 大米小麦存量不影响口粮供应

要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2020-04-03 11:22:50
[摘要]3月30日湖北鄂州市区因有人散布粮油将要涨价,出现了抢购粮油的风潮,各个乡镇也闻风而动,出现了居民疯抢粮油的景象。

\

  网站截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2日对媒体表示,个别国家限制出口,对国内面粉、大米等口粮供应基本没有影响,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国内粮食供应。过度恐慌、抢购粮油,大可不必。以2019年为例,大米和小麦全年进口量仅占当年产量的1.8%和2.3%。应该说,即使不进口也不影响国内口粮供应。从库存情况看,稻谷、小麦都能满足1年以上的消费需求。

  湖北鄂州粮油抢购一人抢10袋米?官方:库存够3个月

  3月30日湖北鄂州市区因有人散布粮油将要涨价,出现了抢购粮油的风潮,各个乡镇也闻风而动,出现了居民疯抢粮油的景象。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辟谣信息:全市食用油库存530吨,能够保证供应城乡居民三个月消费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麦 口粮 大米

上一篇:19岁美国男子因疫情捅伤3名亚裔 包括2岁和6岁儿童 下一篇:教育部辟谣:"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不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