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车辆因疫情未按时年检 开车上路被交警开罚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4-04 17:31:50
[摘要]车辆因疫情未按时年检,预约的审车时间也还未到,在此期间开车上路后因超期未年检被开了罚单。市民认为,疫情期间应该人性化执法,况且之前有通知可以顺延,不应开罚单。

  车辆因疫情未按时年检,预约的审车时间也还未到,在此期间开车上路后因超期未年检被开了罚单。市民认为,疫情期间应该人性化执法,况且之前有通知可以顺延,不应开罚单。

  4月3日上午9时许,闫先生的儿媳妇齐女士开车上班的路上,被交警拦了下来,检查后,因超期未年检审验被开了张罚单。

  “我们家的车是2014年买的,每年2月20日前要去年检审车,本来今年打算2月初去审车,但因为疫情审车的地方都没有开门,就一直拖着没年检。”闫先生说,3月20日,他儿媳妇在网上申请了预约验车,因4月13日之前的时间都被约满,最终只预约成功了4月14日的审车。“我儿媳妇当时也给交警看了预约审车的信息,但交警说审车的营业窗口早都开了,我们这还是算违规。”

  闫先生说,前段时间他看新闻时注意到,疫情期间,车辆可以延期年检,没有年检的车辆也可以正常上路。“新闻上还提醒大家不要扎推去审车,所以我们才一直没去审车,但没想到会被交警处罚,感觉疫情期间,应该人性化一些。”

  4月4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齐女士收到的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写着,齐女士于4月3日上午9时30分在太华路实施车未审验违法行为,要被处罚200元。

  随后,记者在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查到,3月13日发布了《近期车辆逾期未审验不处罚!要审车的车主可在线预约、办理,切勿扎堆!》的文章,文中最后西安市交警提醒称,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建议不要扎堆审验车辆,需要上线检测的机动车可以延期至疫情结束后办理业务,这期间不影响车辆正常上路行驶。

  据了解,3月7日,西安的30家车辆检测站中,已有29家复工,剩下的一家于3月9日复工,其中有部分车辆检测站在星期六也正常上班。

  4月4日上午,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新城交警大队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说,审车单位已复工多日,路边违停也都开始正常处罚了,很多业务都已恢复正常,具体的情况可以等工作日咨询交警新城大队业务大厅。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按时 年检

上一篇:陕西省法学会:组织编印“涉疫”违法犯罪法律适用手册助力抗疫执法 下一篇:受短波槽影响明日陕南有弱降水 未来两天陕西以多云天气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