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外地白血病患者 曾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4-07 11:26:51
[摘要]35岁的边龙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的民警,2017年12月5日,他在去医院无偿献血时,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

news_fz_20200407113319_4a63f78efe1ef05963146e300b59417a668e890d.jpg

在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之前,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35岁的边龙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的民警,2017年12月5日,他在去医院无偿献血时,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12月,他的HLA分型数据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联系时,边龙非常干脆的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捐献来挽救这位素昧平生的患者。

  后来因为疫情,捐献的事情就推后了。疫情期间,边龙昼夜坚守在岗位上,执勤三中队队长张伟说,也是最近,队上才知道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想安排他休息,但被拒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患者 一线

上一篇:西安初三开学首日:校门外车流和家长比高三开学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