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城市新地标落成 5月份将投入使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07 16:33:30 编辑:钟梦哲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作为城市新地标,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备受关注,那么什么时候能去这里打卡呢?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3月31日竣工,验收合格。这标志着新会展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展馆周边新建道路没有开放,想实地目睹其真容还得等等。

  超高颜值:两个“中心”构成城东新地标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浐灞生态区,在香湖湾地铁站西侧,地处黄邓路与香湖一路交叉口西北角,包括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个“中心”通过廊桥连接,可以互通,也可以独立使用。4月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外绿化在进行收尾工作,会议中心室内在进行清扫,展览中心在进行善后的施工安装。

  通过航拍画面可以看到,会议中心外立面幕墙体系通过上下白色“月牙”和“月牙”间的大玻璃幕墙形成有致的虚实对比,其中下“月牙”底部为内凹的首层全玻璃幕墙,在创造出建筑特有漂浮感的同时,形成开放友好的入口空间。建设方工作人员介绍,当夜幕降临时,上下月牙将被点亮,形成夜幕下的标志景观,而四周通透的大玻璃幕墙,在室内灯光的映衬下,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玻璃盒,庄重而典雅。

  展览中心展厅外立面采用白麻石材,具有一定的倾斜度的石质墙体采用了西安古城墙的形式语言;展厅屋顶采用轻巧的流线型设计,起伏层叠的曲线屋顶,象征古丝绸之路上流动的沙丘。在两个中心之间,设置了休闲景观道。目前,成排的樱花已经开放,行走其间,眼前的樱花和现在建筑相映成趣。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西安 国际会展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