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们终于等到了!今日零时起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任婷 毛蜜娜 赵瑞利 2020-04-08 06:43:29
[摘要]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封城』。4月8日零时,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人们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历经76天『封城』后,武汉终于解封。

武汉涅槃 愈见春天

  今日零时武汉解封

  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封城』。4月8日零时,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人们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历经76天『封城』后,武汉终于解封。

  76天

  1814个小时

  108840分钟

  上千万武汉人默默守候

  终于陪这座城熬过严冬

  涅槃重生

  有太多想念

  巍巍黄鹤楼 纷纷樱花雨

  还有那碗盛着寻常日子的热干面

  有太多感谢

  执甲白衣的大义逆行 全国各地的守望相助

  还有上千万武汉人的坚守

  有太多伤痛

  这场与病毒的鏖战 让我们失去亲朋、同胞和逆行的战士

  所有的牺牲都不会被忘却

  有太多祝福

  既希望你收获“一切如常”的幸福

  更为你许下“明天会更好”的愿景

  春日可期 定能生发出更多力量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迟到的春天即将开启,这座英雄城市将重拾往日的繁华。武汉,欢迎回来!

  从寒冬到春暖,这一天终于等到了!

  76天,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期待!有一种泪水化作了坚强,有一种离别镌刻了敬仰!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心在一起

  欢迎归队,等很久了

  来之不易!但仍然不能大意、不能松懈,科学防护、不留死角

  愿经历此坎坷,山河无恙,武汉加油

  十年之前去过武汉,好怀念,武汉明天会更好。

  西安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与武汉实行健康码互认

  做好武汉来西安人员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服务

  4月7日下午,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机场管控、检测、转运、隔离等措施,形成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

  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和筛查治疗,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要关心关爱从武汉来西安人员,实行健康码互认,对持绿码人员提供温馨周到的健康服务,社区和单位要主动走访慰问,主动做好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服务;对未持健康绿码或有发热症状人员,要及时做好检查检测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主动解决实际困难,体现西安热情和城市温度。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滞留!盼归!

  “几个月没吃油泼面、泡馍,太想了!”

  听到武汉解封的消息,刘先生非常高兴,他因新冠肺炎疫情困在武汉数月,早就盼着回西安了。

  66岁的刘先生家住西安市高新区枫叶新新家园小区,女儿在武汉工作生活。2019年12月下旬,刘先生与老伴一起来到武汉女儿家,原计划在武汉过年,春节后回西安,没想到因为疫情困在武汉了。

  “年前想来武汉看看外孙女,与女儿一家一起过年,没想到困在武汉这么久。”刘先生4月7日晚说,“在女儿家待了很久了,这两天才能下楼,闷得很,想家了!西安有同学、朋友、老同事,可以说说话。几个月没吃油泼面、泡馍,太想了!”

  刘先生说,他早就想回西安了,知道武汉解封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给枫叶新新家园小区物业打了电话,询问回西安后需要配合哪些工作。“不过女儿住的小区还没有完全解封,目前的政策是每户每天只有一人可以外出,所以我们还得再等等,争取看五一前能否回到西安。”

  刘先生已经计划好了,等完全可以行动后,女儿开车送他和老伴回西安。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再现“九省通衢”

  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

  离港旅客多环节均需凭“绿码”通行

  根据民航局通知精神,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武汉机场发布了有关乘机事宜提示,其中明确,从武汉前往国内其他城市,除湖北健康码外,建议乘客在购票前咨询航空公司,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进入航站楼前、办理值机、安检验证等环节,均需凭“绿码”通行;没有申领湖北健康码的老人和未成年人,凭社区(村)开具的健康监测证明通行。

  在航站楼入口,需接受“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办理乘机手续,需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填写相关表格或出具相关证明文件等供工作人员核验。

  对于国内进港旅客,则需在行李提取区扫描“武汉战疫”二维码,凭“绿码”或其他省市健康码出站。如您在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还需要扫描“战疫帮”二维码,并在申报点主动向工作人员申报。 综合

  解禁首日

  武汉9趟高铁抵西安

  华商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8日武汉解封首日,有9趟从武汉始发高铁终到西安。这些列车分别是: 

pqaa0dze.jpg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启程!回陕!

  自驾回陕前特意做了核酸检测

  在武汉的日子里,侯平安并没有闲着,他主动请缨成为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4月8日,他终于可以回西安了,为此特意去做了核酸检测,他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武汉探亲 意外遇“封城”

  侯平安是西安欧亚学院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和退伍军人。1月21日,他带着妻儿前往武汉探亲,“那时候已经有了疫情的相关报道,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侯平安说,岳父岳母在武汉,一年没见就想着去看看老人。

  1月23日,武汉封城。侯平安所住小区并没有确诊病例,但是社区里有,封城后小区也封了,大门紧锁,不允许外出,日常生活由志愿者提供服务。侯平安觉得自己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有责任去提供志愿服务。他多方联系,终于在2月中旬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测温、代买东西、开关大门……侯平安每日的工作就是为大家提供服务,由于当时防护用品缺乏,侯平安仅有的防护就是一枚口罩,琐碎的工作中其实也潜藏风险,但他也在担心中收获不少感动。

  自驾回陕 提前做检测

  武汉将于4月8日解封,这个消息让所有滞留武汉的人激动、欣喜,“终于可以回家了。”侯平安说,虽然解封了,但武汉人目前还处于自我隔离阶段,因为还有一些复阳和无症状的患者,除了超市、快递等民生保障行业和重点工程复工外,其他商业都还没有恢复。10天前大家才可以出门买东西,进入公共场所要扫码,大部分市民还是尽量不出门。

  3月30日,侯平安一家特意去做了核酸检测,确保以健康的状态回家。买好路上的食物、给车加满油,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准备8日一早6时从武汉出发,上高速后走孝感、十堰、商洛一线回家。“我们商量好了,路上除了上厕所,尽量减少对外接触。”侯平安说,毕竟是从武汉回来的,所以回家后他准备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然后再去上班。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管控 接触 武汉

上一篇:西安初三开学复课首日:有学生提前50分钟就来了 下一篇:女孩高铁摘口罩吃东西遭骂:饿了吃饭天经地义但别松了防疫安全的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