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建成饮水安全工程2168处 65.96万贫困人口告别吃水难

安康新闻 西部网 作者:毛明博 2020-04-09 11:38:56
[摘要]“按照安康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安康市发改委承担着全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牵头抓总职责,目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在4月8日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安康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介绍,自2016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84.87亿元,新修农村通村通组公路11513.88公里;建成饮水安全工程2168处,解决了65.9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困难;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873个,增强了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期间,仅发改部门争取各类中省补助资金55.4亿元,直接投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截至2019年底,全市992个贫困村“路、水、电、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并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按照安康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安康市发改委承担着全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牵头抓总职责,目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廖良成介绍,自“十二五”以来,安康市已累计建成搬迁安置区1364个,搬迁群众94.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1%、占全省搬迁总人口的40%。截至目前,已争取中省资金2.31亿元,实施补短板项目35个,还建成新社区工厂449个、产业园区793个,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1.4万人。

  在介绍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时,廖良成表示,安康市发改委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安置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在9月底前,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主体竣工;年底前党群组织、社会管理构架基本形成,100户以上安置点新社区工厂和200户以上安置点产业园区实现全覆盖。

  苏陕协作在打赢安康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廖良成看来,苏陕两地聚焦党政互访、干部交流、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携手奔小康等重点,安康市持续深化与常州市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这都为安康的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安康与常州协作,已争取省级扶贫协作资金20.1亿元,县、镇对口财政援助资金3663万元;累计建成“新社区工厂”587家。实施苏陕扶贫项目1002个,落地产业合作项目86个,援建扶贫车间74个;组织贫困劳动力到江苏就业5728人次,动员83名贫困学生到东部职业学校就读。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施镇村结对帮扶77个,学校、医院结对帮扶105个。汉滨、宁陕、岚皋、平利、旬阳5县“携手奔小康”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编辑:谭文婷


来源:西部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小康 十三五

上一篇:安康晒出财政系统脱贫“成绩单” 三年累计投入501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