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伙通过悟空出行全款购车 平台竟不能提供运输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4-09 17:20:24
[摘要]提醒广大网约车从业者,加盟网约车平台的部分合作租赁公司存在以“以租代购”、挂靠经营、担保购车挂靠等形式转嫁经营风险的问题……

  全款购车准备跑网约车,近一年了,公司当初承诺的网约车平台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迟迟无法兑现,车辆也无法过户到个人名下,洪先生着急了。

  2019年4月,洪先生通过西安悟空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悟空出行”)全款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当时公司称车辆都有网约车运输证,并承诺安排我到曹操、首汽等网约车平台做专职司机。”洪先生说,去年4月23日,他和悟空出行签订了汽车销售合同,以14.5万元的价格全款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是,公司此后并未如约安排他到承诺的网约车平台工作,至今也没给车辆办理网约车运输证。

  “目前全市对网约车管控很严格,虽然我有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没运输证,也无法正常上路。”洪先生说,和悟空出行协商多次无果,还有很多购车及“以租代购”者都存在类似的情况。此外,他所购的车辆也因被公司抵押导致无法过户……

b5f11bxd.jpg

  华商报记者在洪先生提供的机动车行驶证上看到,其车辆使用性质为“租赁”,所有人显示为“西安悟空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车辆的一份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保险单中,显示保单第一受益人为外地某信用社。此外,在洪先生与该公司签订的一份《汽车销售合同中》,未看见有关于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平台等约定。

  4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西安悟空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情况需要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复,截至发稿前未有回复。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该公司目前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依也被法院依法限制消费。

  其实,早在去年6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就曾发布过网约车经营重大风险提示的通告,提醒广大网约车从业者,加盟网约车平台的部分合作租赁公司存在以“以租代购”、挂靠经营、担保购车挂靠等形式转嫁经营风险的问题……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从2018年6月23日起施行的《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经营网约车须有三个证,包括网约车平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驾驶员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车辆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缺一不可,否则属于非法营运。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悟空出行 运输证 西安

上一篇:4月11日、12日两天西安270路等5条公交线路将绕行 下一篇:大数据显示:西安钟楼预约人气位列全国十大人气景区榜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