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上高速自己报警称“请求处理” 安康交警:这倒是少见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20-04-11 06:58:02
[摘要]4月10日凌晨4时,安康高交大队秦宁中队接宁陕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小轿车驾驶员王某报警称自己酒后驾驶陕A牌照轿车,请求交警处理。

1140760.jpg

你听说过酒后驾车还自己报警的吗?这事让安康高速交警碰上了。

稀罕事
  酒驾上高速去成都
  路上头晕不敢开了
  打110报警『求处理』
  酒驾危险,还好知道惜命!

  4月10日凌晨4时,安康高交大队秦宁中队接宁陕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小轿车驾驶员王某报警称自己酒后驾驶陕A牌照轿车,请求交警处理。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王某称自己酒后驾车,说不清楚所处位置。经微信位置共享,民警排查出当事人位于京昆高速安康段西安至汉中方向庙沟停车区内。民警在庙沟停车区找到王某及涉案车辆后,发现王某浑身酒气。通过酒精呼吸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8.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王某是西安人,从事销售工作,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喝了两瓶啤酒。因为与成都的客户有约定,喝完酒休息了一阵感觉有点清醒了便开车从咸阳上高速打算去成都。行至中途感觉头晕不敢继续驾驶,打电话报警。

  检测完酒精含量后,民警将王某带回中队。待其清醒后,依法对王某的酒驾行为进行了处罚。

  交警说

  自己酒驾自己报警罕见

  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酒驾醉驾有抬头趋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据办案民警说,像这种饮酒后驾车还自己报警的很少见。

  “我们查处酒驾的过程中还没有碰到过自己报警自首的。”4月10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唐波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酒驾自首这种事在市区比较罕见,这是因为,城市道路可供停车的区域较多,有人酒后驾车感到不舒服就会停在路边或附近停车场。此外,还可以向亲友求助或找代驾。像王某这样饮酒后开车上了高速,行至途中,就只能报警自首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饮酒驾车是违法行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据唐波介绍,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抬头趋势。3月1日至31日,汉滨区共查获酒驾217起,其中饮酒驾驶211起,醉驾6起,希望驾驶员能引以为戒。

  “我们经常在一些公共场合向驾驶员宣传酒驾的危害,还通过酒驾成本这种比较通俗的方式,让驾驶员了解酒驾的代价。”唐波表示,酒后驾车除了要按照相关法律处罚之外,对于身在职场的人来说,律师医生醉驾后可能被吊销相关执业证件,法检和公职人员会被双开,同时,还会造成无法入党、当兵、报考军校和公务员的后果。

  奇葩事

  与妻子发生争吵

  男子故意酒驾

  到交警大队『求拘留』

  犯法躲避家庭矛盾,实非良策!

  4月10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发出该稿件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酒后驾车还自己报警自首,这恐怕是全省首例吧。其实并不是,去年10月份,安康石泉县同样发生过酒后驾车去交警队“求拘留”的事情。

  “我酒驾,你们把我关进去嘛!”2019年10月17日晚8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骑着摩托车进入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求拘留”。

  “当时这名男子浑身酒气,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郭,家住石泉城区。”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阮琳珊介绍说,郭某的请求让他有点惊讶,他从警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到交警队求拘留的。

  阮琳珊发现情况特殊,便安抚郭某的情绪。在测试酒精时,郭某也很配合,酒精含量测试结果显示67mg/100ml,确定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对郭某饮酒驾车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阮琳珊与郭某交谈得知,因为女儿即将出嫁,为了请客吃饭的事,郭某当天晚上与妻子发生争吵。争吵后故意喝了点酒,骑摩托车到交警队“求拘留”,想通过这个方式“清净”一下。

  与郭某交谈了近半个小时后,郭某提供了妻子的电话,阮琳珊便通知郭某的妻子到交警队开导郭某。

  8时40分左右,郭某的妻子到了交警队,两人一见面,又吵了起来。看到两人的矛盾比较尖锐,阮琳珊就给郭某的女儿打电话,一个多小时后,郭某的女儿也到了交警队。一听说父亲饮酒驾车涉嫌违法,郭某的女儿便向民警解释求情。

  “既然造成了违法的事实,就必须接受处理。”阮琳珊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郭某罚款1000元,驾照记12分进行处理。

  知道吗

  1瓶啤酒就是酒驾了

  50度白酒喝二两就醉驾了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驾驶人员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毫克为饮酒后驾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

  血液酒精含量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杯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落实到具体的白酒酒精度数,如果人体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醉驾),不同的酒类的量化分别是:70度白酒约50克、60度白酒约75克、50度白酒约100克、40度白酒约150克;红酒约600克;啤酒约3瓶或者6个易拉罐。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交警 酒后驾车 报警

上一篇:安康建成饮水安全工程2168处 65.96万贫困人口告别吃水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