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18岁小伙瞒家人去湖北做志愿者 母亲:恨不得打一顿但还是支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2 07:14: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58bfe0f4f6f5577a117e7a287e3c561.jpg

  >>儿子说

  “有人说我不是专业的,冲上前是添乱什么的。我想说,打扫卫生、发饭,需要什么专业知识。我只是做了我这个年龄段能做的全部。”

  “我在这场疫情中看到了人性的美和丑,也看到了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我相信以后会在有限的时间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更有价值地活下去。”

  >>妈妈说

  “我在他老师的朋友圈里看到(儿子去做志愿者),既高兴又很担心,恨不得跑去把他打一顿。”

  “我觉得还是会支持他,毕竟是做好事,也是儿子懂得感恩。”

  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群体中,有一批无名英雄同样值得礼赞,他们便是来自湖北武汉当地及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在这批支援湖北抗疫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就有一位来自宝鸡市眉县的“00后”高中生,他的名字叫朱如归。

  1月25日大年初一,眉县18岁小伙朱如归瞒着家人,只身一人从眉县乘火车到西安,再从西安到河南信阳。因为疫情原因信阳实行交通管制,他便步行了一天一夜(约100公里)到达湖北孝昌县,大年初四开始在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区从事志愿服务,负责确诊患者的饮食起居及隔离区的安全巡视。

  连续奋战近两个月,3月24日平安返回眉县,4月8日解除隔离回到家,妈妈做了一桌子好菜犒劳儿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朱如归 支付宝 方舱 志愿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