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或将是清明小长假2倍以上 你会出游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5 07:20:00
[摘要]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人员彭亮预计,假期增至5天将有效刺激更多旅客选择3天以上多日游、过夜游。

  清明刚过,“五一”假期也不远了。这个假期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以来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长假。

  这个假期如何过?华商报记者从OTA平台了解到,目前针对“五一”的旅游搜索量持续增加,人们对“五一”出游已经开始进行规划。

  搜索量环比增加300%

  “五一”或出现补偿性消费

  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目前针对“五一”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搜索量环比增加超300%。关注度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为西安、三亚、上海、厦门、安吉、重庆、成都等。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五一”假期的到来,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期新高,为清明小长假的两倍以上。中短途、省内游继续复苏,产品也将更加丰富,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为游客出行提供选择和保障。同时,“安心游”“预约游”将成为此次假期出游的关键词。

  旅行社业内人士王琦表示,因为景区出游都需要预约,所以打算自由行的游客出行前一定要做好预约等工作,确保节省时间和不必要的接触。

  同时,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人员彭亮预计,假期增至5天将有效刺激更多旅客选择3天以上多日游、过夜游。因此,今年五一假期出现“补偿性消费”的概率较大。2019年“五一”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今年清明假期的恢复趋势,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总人次有望接近去年的一半以上。

  新产品逐步上线

  爆款产品优惠力度达50%

  相比较一些行业开工后的“报复性涨价”,旅游市场相比往年却在进行各类促销活动,以提升市场人气。OTA平台纷纷上线各类产品进行促销计划,仅携程旅游上线的“安心周边游”产品数量就比清明节时增加五成。而进行促销的部分爆款产品,优惠力度也达50%。

  同时,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景区开放数量将创新高。截至4月9日,恢复开园并可在OTA平台预约的景区数量超过3500家,包括155家5A景区。

  西安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自驾游将是游客“五一”出行的首选,现在各大旅行社和OTA平台都在推出“景区+酒店”等类型的套餐优惠,以吸引自驾游用户进行报名。同时,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应目前的旅游市场,各大旅行社也在纷纷开创新的旅游周边游线路,吸引游客参与,其中一日游为主要旅游产品。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旅游产品 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昨天西安最高气温达26.4℃ 16日开始陕西又有降温吹风天气 下一篇:西安新人举行线上“云婚礼” 全国20万网友围观送祝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