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太揪心!凤翔县一小区15楼空调外机平台上趴了个孩子!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汶威承 2020-04-17 07:29:17
[摘要]4月15日下午3时许,凤翔县恒源新城小区发生惊险一幕:12岁女孩在家玩耍时出于好奇趴在窗户边,随后不慎翻出去落在宽约50厘米的空调室外平台,幸好被人发现及时报警,女孩得救。

\

  4月15日下午3时许,凤翔县恒源新城小区发生惊险一幕:12岁女孩在家玩耍时出于好奇趴在窗户边,随后不慎翻出去落在宽约50厘米的空调室外平台,幸好被人发现及时报警,女孩得救。

  目击者张先生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他去恒源新城小区附近的办公楼找朋友,无意中看向窗外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隔壁小区空调外机平台上趴着,“把我吓了一跳,当时就拨打了119和110。”

  凤翔县东关街救援站指导员王深说,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和询问得知,女孩所困位置为自家15楼窗户外长约100厘米、宽约50厘米的空调外挂机平台,女孩趴在那儿捂着眼睛一直哭。因为不清楚女孩在上面困了多长时间,害怕孩子体力透支出现意外,来不及整个拆除防护网,他们当即安排身材瘦小的消防员缓降至平台,将女孩用双手托举起来递给窗边的人。

  经了解,被困女孩12岁,当时家中还有一个老人和一个婴儿,老人当时忙着照顾婴儿没注意到。家中安装有防护栏,但防护栏有一处是可以取开的,由于大人监护不到位,女孩出于好奇在窗边玩耍,不慎翻出去落在了空调外机平台上。

  王深说,救援结束后孩子还一直在哭,消防员安抚好小女孩后才离开。离开前还将防护网开口的地方进行了加固处理。

  >>消防提醒

  勿让防护网“逃生窗口”成隐患

  火灾中,消防人员破拆防盗窗常耗时5~10分钟,会拖延救援时间。因此,现在不少防盗窗都会开一个可容一人通过的外开型“逃生窗口”。“逃生窗口”平时应锁住,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在消防云梯救援时可通过窗口逃生。

  此事件中,没有锁死的“逃生窗口”反而成了安全隐患,差点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王深表示,有的房子内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消除。近年来不少村民住进了高楼,儿女在外打工,将孩子托给父母照顾。老人年事已高,有些问题往往顾及不到。看护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放手不放眼”。也就是说,可以放手让孩子去玩耍,但一定不能让孩子的行动范围超出自己的视线范围。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外机 平台 孩子

上一篇:宝鸡18岁小伙瞒家人去湖北做志愿者 母亲:恨不得打一顿但还是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