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管航天基地支队通报5起典型案例 擅自堆放杂物破坏绿化罚20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8 07:16:51
[摘要]建筑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非指定地点倾倒、堆放杂物破坏绿化,4月17日,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通报会上,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航天基地支队通报5起典型案例。

  建筑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非指定地点倾倒、堆放杂物破坏绿化,4月17日,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通报会上,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航天基地支队通报5起典型案例。

  工地擅自将建筑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

  2月28日凌晨,执法人员在韦大路检查时发现,陕西某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一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给路旁一辆面包车上装建筑垃圾,该面包车未办相关手续,执法人员立即制止。执法人员根据其建筑垃圾方量较少的情节,责令工地所属公司公司改正并处罚1万元。目前,罚金已缴纳。

  3月5日晚,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出土工地检查时发现,一家建筑公司承建的项目,将建筑垃圾交由陕A牌照重型自卸货车清运,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地停止建筑垃圾清运作业。经查,该公司将建筑垃圾交由多辆无建筑垃圾清运资质车辆运输,严重扰乱复工复产秩序及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根据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3万元。目前,罚款现已缴纳,车辆已被查处。

  3月9日,执法人员在航天大道检查时,发现两辆重型自卸货车清运建筑垃圾。经查,两辆车都是从周至拉运沙石送往韦鸣路商砼站后,又在工地装载建筑垃圾准备拉往周至倾倒,途经航天大道时被查处。两车都未取得西安市建筑垃圾运输资质,属无资质清运建筑垃圾。考虑到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当事人主动配合,决定分别给予辆车当事人“责令改正,并处罚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两车所有人已缴纳罚款。涉案工地线索已通报工地所在区城管查处。

  在非指定地点倾倒建筑垃圾

  3月6日晚,执法人员在韦鸣路检查时发现一辆渣土车在绿蜻蜓农场东北角倾倒建筑垃圾。该车为西安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合法建筑垃圾清运资质,并有建筑垃圾清运证。但证件显示建筑垃圾倾倒地为“三益村幸福林带黄土回填点”。该车从碧桂园项目工地拉运建筑垃圾(黄土)途经韦鸣路时,为节省费用擅自将建筑垃圾倒在绿蜻蜓农场东北角。

  被查处后,该公司立即组织清理倾倒垃圾。依据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1万元。目前,罚款已缴纳。

  擅自在城市绿地内堆放杂物破坏绿化

  3月16日,执法人员在航天中路巡查时发现,航天中路与神舟六路十字西北角某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围墙施工时,工作人员为施工方便擅自将建筑物料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杂物堆放在绿化带草坪上,现场未采取任何防止绿化草坪损毁措施。经核实,该处占用绿化施工未办理占用绿化审批手续。该行为违反《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停止侵害、恢复原状,并处罚人民币2000元。现罚款已缴纳,并对损毁草坪进行了补栽恢复。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建筑垃圾 责令改正 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

上一篇:区县教育访谈|灞桥区 计划三年内新建改扩建25所公办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