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1月底前将完成全市70%以上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定时投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4-18 07:32:04
[摘要]4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 4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我市将加快末端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将加快西咸、鄠邑两个垃圾焚烧场项目收尾工作,加快推进灞桥垃圾焚烧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1年3月底前建成投运。加快沣东餐厨垃圾处理厂扩建和高陵、蓝田、沣西新城三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

  督促各区县、开发区全面整合居民小区现有生活垃圾收集点(收集容器),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规划建设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今年4月底前完成全市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垃圾收集点规范工作,6月底前完成全市70%以上居民小区的垃圾收集点规范工作。同时,有序推行“定时投放”,在全市居民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定时投放,投放时间按照早晚两个时段设置。6月底前完成全市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定时投放”,11月底前完成全市70%以上居民小区的“定时投放”。

  在强化分类收运保障方面,制定生活垃圾分类运输标准和分类收运车辆标识等行业规范,督导各区县、开发区根据分类工作推进和生活垃圾收集实际,有计划地增配厨余垃圾专用收运车辆,2020年上半年完成厨余垃圾收运专用车辆的配置。2020年5月起推行以定期收集为主(每月11日)、预约收集为辅的有害垃圾收集方式。同时强化分类收运监管,城管执法部门通过加大处罚、公示曝光典型违法案例等形式,加大“混装混运”查处力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垃圾 垃圾收集 垃圾焚烧场

上一篇:西安五家公司欠薪上“黑榜” 其中一家欠薪5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