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闭楼栋居民的生活垃圾去哪了?专人!专车!专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2-12 19:48:45
[摘要]逐一对辖区封闭的5处楼栋644户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人、专车入户收集。应急队现场对收集的垃圾进行喷洒消毒、封闭袋口集中收集至防疫专用垃圾桶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新城区对防控等级升高,导致部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有可能产生恐慌和生活垃圾及楼栋消杀等多方面问题。包抓胡家庙辖区每一个疑似患者居住点位的新城区级领导、胡家庙街道分管领导以及社区物业人员,主动上门进行实地查看。

epc64q74.jpg

  为解决群众困难,胡家庙街道城市管理部门积极制定《防疫期间辖区封闭楼栋生活垃圾收集应急处置方案》,成立10人组应急队,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手套、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逐一对辖区封闭的5处楼栋644户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人、专车入户收集。应急队现场对收集的垃圾进行喷洒消毒、封闭袋口集中收集至防疫专用垃圾桶内。

  同时,对途经的楼内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处理,确保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干净无污染。

  2_副本.jpg

  此外,街道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集合科室一切人力及抽调的保洁员及时将上级部门保障被隔离群众的米、面、油、蔬菜等防疫供应物资,加班加点运送分发至辖区各封闭小区,确保居家隔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封闭楼 生活垃圾 专运

上一篇:西安灞桥区医疗救治转运小组24小时待命 接到指令10分内发车 下一篇:西安上班族你喜欢在哪办公?数据称超6成人更渴望回到办公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