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德甲全力自救:提前预支转播费 员工去超市“打零工”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作者:于渤 2020-04-18 21:17:08
[摘要]4月23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将举行包括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参加的成员大会,商讨何时重启比赛,以及如何重启赛事的议题。

  疫情还在继续,但德国足球已经准备在5月重启联赛。由于德国政府宣布禁止包括体育赛事、音乐会、狂欢节等在内的所有大型活动至8月31日,因此,德甲以及低级别联赛也将空场举行。此前,德甲于3月13日宣布停摆,4月23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将举行包括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参加的成员大会,商讨何时重启比赛,以及如何重启赛事的议题。

\

  目前空场进行比赛已是别无他法的选择,莱比锡前锋维尔纳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已是最优的解决方案:“只要比赛再次恢复,每个人都会很高兴。(不空场的话)人们可能会疯狂到掀翻球场。最重要的事情是,电视台又能转播比赛,大家可以聚集在电视机前一起观战。”维尔纳也谈及,球员们对空场比赛并不会难以接受,“为了适应空场比赛,我们就在空旷的球场里进行训练。”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的计划是德甲在5月9日重新开比赛,如果5月9日能够复赛的话,德甲可能会持续到6月30日,包括之后的德甲和德乙升降级附加赛。现在德甲已经进行了25轮,还有9轮比赛没有进行,如果5月9号恢复比赛的话,德甲将至少有两周会进行一周双赛。

\

  德丙本赛季还有11场要踢,德丙计划在德甲恢复一周之后重新进行。现在德甲的所有球队已经恢复了场地训练、德甲最终复赛的日子还是要取决于疫情情况,要经过当地相关部门同意。

  对于空场比赛,所有的俱乐部已经开始准备起来。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甚至已经提前购买了大量硬纸板做的“假人”,并已放上看台。这些虚拟球迷也将代替球迷为球队复赛后加油。

  为了尽快帮助复赛,解决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德甲俱乐部和转播商也是各显神通。

  多特蒙德俱乐部与德国连锁超市REWE达成合作协议,俱乐部一些普通工作人员暂时将前往超市打工贴补家用。

\

  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与德国连锁超市REWE达成合作协议,新冠疫情期间,俱乐部一些普通工作人员将到超市打工贴补家用。

  由于疫情期间,德国的超市仍旧照常营业,因此也急需更多的工作人员。而受疫情影,大多数多特蒙德俱乐部员工暂停工作,薪水减少。多特蒙德与超市合作互惠互利。

  目前,多特蒙德俱乐部有20名临时员工自愿到超市打工,按照超市统一标准领取薪水。疫情过后,员工可以返回俱乐部工作。

  多特俱乐部经营主管卡斯滕·克雷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一些临时职工目前面临很大的财务不确定性,我们决定和超市合作,为他们找到一些出路。”

  此外,作为上市俱乐部的多特蒙德也准备节流应对危机。从2012年开始,多特蒙德股票的持有者在每年11月的年会之后都能够得到一笔分红。但这个财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多特蒙德正在商议不进行股票分红。

  除了俱乐部吧自救外,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与天空电视台谈判后达成一致,德国天空体育将提前支付赛季剩余的转播费,以此为陷入财政危机的德国足球俱乐部纾困解难。

  德国天空体育每赛季直播266场德甲以及德乙全部比赛,版权费9亿欧元,分四期支付,本赛季还剩最后一期,即2.25亿欧元。

  德国媒体指出,由于是提前支付,最后一期转播费将略低于最初商定的数字。此外,另外两家转播商ARD和ZDF也准备好支付他们的最后一期费用(总计约4000万欧元)。但DFL与流媒体平台DAZN的谈判似乎更加困难。据称,由于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停摆,DAZN面临压力,他们剩余的转播费为2000万欧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德甲 转播费 疫情

上一篇:美国最新民调:三分之二受访人认为特朗普应对疫情过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