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已设置10个行人非机动车教育执罚点 采集交通违法信息2.97万例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4-22 16:46:31
[摘要]西安在前期已完成384.6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市符合公交专用道设置条件的道路进行排查,最大限度施划公交专用道,为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创造良好条件。

  华商网讯 4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相关工作。

  西安市交警支队宣法处副处长赵永强介绍,西安市交警支队紧盯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西二环、未央路等6条重点路段,会同资规、城管及相关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科学制定交通改善方案,形成了“交警制定堵点清单,资规制定改造方案,区政府、管委会实施”的工作格局。例如:联合城管部门对长安路电视塔盘道北口进行道路绿化“微改造”,完善慢行交通设施,采用灯控路口模式优化交通组织,这一做法,有效均衡交通流量,保障了慢行交通通行权。会同卫健、教育部门,以高新一小、陕师大实验小学两所学校,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两所医院为试点,初步建立了校警联动、医警联动工作模式,增设路内错时停车泊位,完善周边交通设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城区10个交警大队也在积极配合区政府、管委会开展48处拥堵点段的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治理效果长期显现。

  西安在前期已完成384.6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市符合公交专用道设置条件的道路进行排查,最大限度施划公交专用道,为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创造良好条件。针对慢行系统空间不足,功能不完善的情况,已将89处可通过绿化改造增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的点位上报政府,并积极协调城管部门组织实施。

  目前西安市交警支队完成了中心城区413处信号灯联网联控改造任务,打造了30余条绿波带,建成了曲江、经开等片区信号灯区域控制系统,制定了《西安市道路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建设导则》;着手规划研发“大数据+智能信控”系统,全面提升十四运77条线路127条重点道路信号灯智能化水平。积极开展交通标志、标线及隔离护栏专项整治工作,对5.5万米中央隔离护栏进行清洗、矫正和补装。

  在创新行人非机动车整治模式上,全市创建10个行人非机动车教育执罚点和40余处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罚,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手段,建立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数据库,以两三轮交通违法管理为重点,实施违法行为精准化管理,实时掌握每位行人、每辆非机动车违法记录。同时逐步推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高频次交通违法当事人,进社区、进单位曝光、教育、整改工作。今年以来,共应用科技手段现场采集交通违法人员信息2.97万例,人脸比对数据库达到500万人。疫情期间,运用“西安交警APP”催挪车等人性化执法手段,警告违停车辆超过240万辆次;共处罚违停车辆60.5万例;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2842例,两三轮违法7528例,饮酒驾驶1183例、醉酒驾驶541例,车不让人3.19万例,超速行驶7.85万例。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非机动车 教育执罚点 违法信息

上一篇:曲江新区将开展金花路立交建设 杜陵考古遗址公园预计6月1日建成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