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新冠疫苗九月或有望可以紧急使用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庄岸 2020-04-24 15:11:55
[摘要]据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4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或许到9月,我们能有一种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的(新冠)疫苗,如果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仍处于第二或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疫苗可以用于特殊群体,例如医疗人员。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4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或许到9月,我们能有一种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的(新冠)疫苗,如果疫情再次大规模爆发,仍处于第二或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疫苗可以用于特殊群体,例如医疗人员。在我看来,也许明年初,我们能研发出可用于健康人群的疫苗。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研发进程。目前在中国,我们有两款候选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一款是腺体病毒载体疫苗,另一款是灭活疫苗。他们正在进行二期或二期临床试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高福 疾控中心 临床试验

上一篇:武汉动物园关闭3个月后重开 大熊猫“休假”胖了15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