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嘘,别惊着它” 鸟儿叼着枝条在窗外空调机缝隙里搭窝、孵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4-24 17:45:37
[摘要]窗外的鸟儿“咕咕咕”得叫了一多月,几天前才看到有只小鸟儿嘴里叼着枝条飞到窗外的空调外机上,它悄悄得在这里搭了窝还孵了小鸟宝宝。

  窗外的鸟儿“咕咕咕”得叫了一多月,几天前才看到有只小鸟儿嘴里叼着枝条飞到窗外的空调外机上,它悄悄得在这里搭了窝还孵了小鸟宝宝。

  3月底,68岁的张会玲外孙女在家里上网课时经常被窗外的鸟叫声打断思绪,张会玲正准备将鸟儿赶走时,被心善的外孙女制止了。

  “我小外孙女今年马上14岁,前段时间在家里上网课,有天上午她突然喊我,说老是能听到窗外有咕咕咕的鸟叫声,我以为是谁家里养的鸽子,想把它赶走,但我外孙女不忍心,说不影响她学习,让我别赶走鸟鸟。”张会玲说,后来就没再理会窗外的鸟叫。

  4月20日上午,张会玲在厨房洗菜时看到有一只小鸟儿嘴里叼着一根细枝条从远处飞过来,然后落在了外孙女房间外的空调外机上。这天也刚好是外孙女开学的日子,她不用在家上网课后,张会玲打算把之前放电脑的桌子收拾一下,推开窗户后无意间看到,空调外机与墙壁的缝隙里居然多了一个鸟窝。“这个鸟窝应该就是那只小鸟用嘴叼着一根根树枝搭的,我觉得特别新奇,就告诉了我老公。”

  “第二天一大早,我老公激动地跟我说,鸟窝里多出来一颗鸟蛋。”张会玲喜笑颜开地说,最近因为疫情还有家里一些事,她的心情一直比较压抑,看到鸟蛋后她觉得特别喜庆、高兴。

  4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朝阳门附近的张会玲家中,在一间卧室的窗外看到,空调外机与外墙缝隙的底部有一只胖乎乎的小鸟卧在鸟窝里,它一动不动,只有眼珠不停地来回转动,仿佛时刻都在警惕着四周,保护着窝里的小鸟宝宝。

  “知道这有鸟窝后,我每天都会在窗边看几眼,最开始有两只小鸟,可能是夫妻俩,他们来回在窝里孵蛋。有天天气比较冷,我担心它们没有吃的,就往外面撒了些小米,但可能惊到小鸟,它直接飞走了,我当时特别后悔,担心因为我把鸟吓走,鸟蛋没人看管,万一被风吹掉就出大事了。”张会玲说,幸好没一会儿鸟妈妈又回到了鸟窝开始孵蛋,之后她便不再干预鸟儿们的生活。

  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副会长宁峰介绍,该小鸟为珠颈斑鸠,它们比较适应城市生活,在空调外机、阳台上搭窝的情况很多,它们和鸽子是近亲,搭的窝也比较简单,和它类似的还有红隼、麻雀。“现在是鸟类的繁殖季节,这种属于正常现象,人类尽量不要去打扰它们。”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机 孵蛋 小鸟

上一篇:陕西开辟绿色通道 5名援湖北医务人员直接评定高级职称 下一篇:陕西:获省部级以上疫情防控表彰 可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