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单车骑行量较疫情爆发期增长410% 西安成全国恢复最快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4-25 11:22:24
[摘要]美团单车近日发布的“骑迹焕活城市”视频和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单车全国日均骑行量较2月疫情爆发期间增长410%。

  美团单车近日发布的“骑迹焕活城市”视频和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单车全国日均骑行量较2月疫情爆发期间增长410%。焕活最快的城市前十位分别为西安、昆明、深圳、杭州、南京、上海、成都、天津、北京和广州,其中,西安的美团单车骑行数据在3月底便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昆明、深圳、杭州也于4月8日前回归正常。

  1月23日至2月3日是今年春节,恰逢疫情爆发,全民开启了宅家战疫模式,共享单车的骑行数据大幅下降。然而还有众多医护人员在使用。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1月23日至3月12日,仅在武汉就有28.6万人借助美团单车出行,累计行程超过325万公里。

  随着疫情好转,生活逐渐回归正轨,选择骑行的用户多了起来。报告显示,3月以来,全国主要城市的骑行早晚高峰恢复正常,其中上海、深圳每天“醒”得最早,早高峰从清晨5点开始,北京、天津、成都紧随其后,早高峰始于6点;杭州、南京、西安的早晚高峰骑行用户占比最高,成为自行车轮上的复工城市;深圳、昆明、广州因深夜和凌晨骑行人数占比高于其他城市,成为骑行“不夜城”;值得一提的是,最早“醒”的深圳同时也最晚“睡”,是“焕活力”最强的城市。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骑行 疫情

上一篇: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系全国首家 下一篇:陕西已建成2200多个接种门诊 家长可在线查询疫苗接种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