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10只蚕养到上千只 西安11岁男孩小区门口卖蚕给妈妈买甜甜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5 22:23: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班主任:成于宣在班里名列前茅

  下次班会上要让同学们向成于宣学习

  40岁的赵女士是小区大门口旁边甜点店的老板,“我女儿也11岁了,上小学四年级,昨天我女儿从成于宣那里买了十只蚕。”4月25日,赵女士直夸成于宣,“我觉得这孩子非常棒,卖蚕既丰富了业余生活,也知道了钱来之不易。”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成于宣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说:“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自然科学科就是为了让学生了解科学,走进大自然,了解小动物的成长过程,体会劳动的过程。”

  “成于宣各方面都很优秀,在班里名列前茅,而且他对课外知识懂得挺多,老师问到一些关于常识的问题时,他回答得很快。”王老师说,“成于宣养蚕、卖蚕,很能锻炼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值得同学们学习。下一次班会上,我会给同学们说说这个事,让大家向成于宣学习。”

  》》知道一下

  科学课老师:一只雌蛾可产400~500粒蚕卵

  蚕有哪些特点呢?4月25日,西工大附小六年级科学课熊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蚕的繁殖能力很强,一只雌蛾正常情况下可产400~500粒蚕卵,但需要精心照顾,比如,蚕生活的环境要干净,桑叶要及时更换等,只有细心、耐心照顾后,蚕卵才能在后期成长过程中顺利长大。另外,除了桑叶,蚕还可以吃莴笋,“桑叶营养价值更高,用桑叶养出来的蚕,吐出来的丝质量更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甜甜圈 小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