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6岁男孩上网课不认真 被妈妈失手扔书砸伤左眼视力严重受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27 18:35:21
[摘要]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宅在家+上网课,不知道让多少家长接近崩溃。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二病区就收治了一位6岁多的小男孩,因为上网课不认真,被母亲“教育”时顺手扔来的一本书砸伤眼睛,这小小的举动没想到却酿成大祸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宅在家+上网课,不知道让多少家长接近崩溃。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二病区就收治了一位6岁多的小男孩,因为上网课不认真,被母亲“教育”时顺手扔来的一本书砸伤眼睛,这小小的举动没想到却酿成大祸.......

  据该院眼二病区副主任王晓东介绍,今年6岁多的男孩童童(化名)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学校组织学生们在家上网课,因不认真听课,童童妈妈多次口头教育无果后,一激动就顺手拿起手边的一本书向童童扔去,不幸的是,这本书偏偏就刚好砸中了童童的左眼,导致童童当场眼睛出血红肿。

  童童妈妈着急万分,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就诊。王晓东主任在对童童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最终确诊童童的左眼为视网膜损伤,且有继发性的青光眼,目前童童左眼的视力仅能看见大约20厘米。

  目前童童仍在该院眼二病区进行治疗,王主任表示,他们正在竭尽全力保留童童左眼的视力,并对眼压进行控制,可就算在治疗结果很理想的情况下,童童的左眼可能也只有0.1的视力,且是终身不可逆的,对于童童和他的家人而言,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一次小小的冲动,造成了终生的悔恨。

  因辅导孩子学习和作业酿成的悲剧不在少数。曾经武功县一位妈妈在辅导儿子学习时,因孩子不用心学,一气之下对儿子进行殴打,导致其头部几处受伤,送医后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酿成悲剧。当然还有“因辅导儿子作业妈妈气的跳河”这样的家庭危急事件发生。大家看到的是母亲的情绪崩溃?是父母的不易?是孩子的问题....值得大家思考。

  王晓东副主任也提醒各位家长,就算是孩子不听话,不写作业,调皮捣蛋,家长也要细心教育,不要轻易动手,给予口头教育即可,否则可能会造成难以预估的后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6岁 男孩 上网课

上一篇:西安一航班拦下37例新冠感染者 为首都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