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云巷、友邻路…灞桥区11条道路命名公示 请您提出建议和意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20-04-29 07:18:36
[摘要]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等相关地名管理的规定,西安市民政局近期已完成灞桥区11条道路命名方案,现予以公布。

白云巷、云景路、芳邻巷、友邻路……这些路名你喜欢吗?28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灞桥区11条道路命名公示,邀请您提出意见或建议。

  部分道路名称寓意邻里和谐

  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等相关地名管理的规定,西安市民政局近期已完成灞桥区11条道路命名方案,现予以公布。

  白云巷、云景路,在这些道路的新拟名字中,有一些很富有诗意的名字,让人听起来清新、淡雅。白云巷:该路位于东三环与南三环交界处,东南起拟命名的云景路,西北至临湾路,长180米,宽24米,拟命名为白云巷。云景路:该路南起狄寨原路,东北至半引公路,长990米,宽20米,拟命名为云景路。这两条道路位于东三环与南三环交界处,狄寨原下,浐河东岸,视野开阔,雨后远眺秦岭,可见青山碧翠、白云环绕,令人心旷神怡,按照道路修建规模分别命名为云景路、白云巷,与西侧云亭路、云霞路形成序列化地名。

  还有寓意着邻里关系越来越好、百姓安居乐业的芳邻巷、友邻路。芳邻巷:该路南起柳新路,北至灞瑞一路,长340米,宽20米,拟命名为芳邻巷。友邻路:该路位于拟命名的芳邻巷东侧并与之平行,南起柳新路,北至灞瑞二路,长527米,宽40米,拟命名为友邻路。这两条道路周边建有多个居民小区,为凸显邻里友好和睦、社会和谐、百姓安居的美好寓意,按照道路修建规模将其分别命名为芳邻巷和友邻路。

  传承传统村落文化

  为了保留城市发展记忆,传承传统村落文化,用原村落名字拟命名了曹堡路。该路位于拟命名的南程路南侧并与之平行,东起东柳瑞路,西至纺渭路,长785米,宽20米。这些道路相互平行,其规模、长度均基本相同,分别位于灞桥区原北程村、南程村、曹堡村,3个村落自清嘉庆年间便已存在,距今已百余年,这几条道路中有采自席王村的已命名道路“席王路”。为保留城市发展记忆,传承传统村落文化,形成系列化传统村落名称区域,将这几条道路按照所在位置,用原村落名称分别命名为北程路、南程路及曹堡路。

  有些道路拟命名保持了寄托纺织城片区进入发展“新纪元”的美好愿景。如:纺纪街,该路位于鹿塬温泉小区和林河春天小区东侧,西安绕城高速西侧,南起纺五路,北至纺一路东段,长1500米,最宽处15米,水泥路面。2000年,市政府改造纺织城片区时,为寄托纺织城片区进入发展“新纪元”的美好愿景,曾命名过“纺新街”“纺纪街”“纺元街”序列名称。纺新街、纺元街这两条道路已建成并使用多年,“纺纪街”因道路规划、建设计划变更等问题,道路名称实际并未使用,为保持原有道路命名体系的完整性,故将该路命名为纺纪街。

  市民可提出意见或建议

  西安市民政局表示,详细信息及道路命名示意图,可通过西安市民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进行查询。西安市民政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具体修改方案、相关依据及您的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自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5月7日,共10天。

  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

  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3号楼118室。电子邮件请发送至:xasdmb@qq.com

  西安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xa.gov.cn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规划 灞桥区 白云巷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