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际线逐年后移的西安急诊科医生:曾援藏1年 武汉战疫中率队救护280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6 17:54:1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506180338.jpg

不悔从医:医学虽然不完美但是医生要不断完善

从医已经快二十年的光景,如果说谁能见证张正良不断的成长,那么他不断稀疏的头发或许是他成长的见证。在办公室接受采访时,曾经带他的杜医生打趣说到:“刚来的时候小张头发可不像现在这么少,那时候可密了,都是这么多年累的呦。”张正良听完这话也是在一旁憨厚地笑着说:“哪有哪有,没那么严重。”

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急诊科,忙是常态,张正良却从来没后悔过。对于一些人逃避和离开急诊科的想法,他反而觉得急诊科医生不是谁都能来的,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急诊科需要知识面广、应变能力、预知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大局把握能力、心理承受和疏导能力强的人。”在他看来,急诊科医生应该是“全能”的。

张正良举例说:“急诊多应对的很多都是突发情况,可能要囊括内科、外科的很多知识,而且既然是突发情况那应变能力必须要强。特殊情况或者危重情况时医生必须要有预知能力,不能说等到发生才知道,要不然会错过很多机会。再加上有时候面对很多血腥或者惨烈的场面,没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遇见病人自己就先倒了那肯定不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急诊科医生 支援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