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次性扣租金变成每天连续扣流水 滴滴司机:跑单等于不挣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07 19:09:46
[摘要]在滴滴平台上租车营运,原本约定每月1日一次性扣取或支付租金,但今年复工后,每天跑完单的流水几乎都被当租金扣走,司机觉得生活被打乱。

  在滴滴平台上租车营运,原本约定每月1日一次性扣取或支付租金,但今年复工后,每天跑完单的流水几乎都被当租金扣走,司机觉得生活被打乱。

  去年3月,祁先生在滴滴车主App上租了一辆车开始运营网约车,随后,他和北京车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了租车合同,租期36个月。

  “签合同时我们约定月租是每个月1日交,或者平台直接从我的滴滴账户余额里扣,每月租金是3950元。”祁先生说,租金之前一直都是每月1日正常被扣除,但最近却出现了异常。

  受疫情影响,西安网约车在1月底全部停运,3月初开始陆续分批恢复。祁先生说,在恢复运营后,他每天都能拉几单生意,但账户余额里的钱却一直没有增加。

  “大概4月份开始,我发现账户余额几乎每天都会被扣钱,显示的是押金扣款。”祁先生说,突然改变扣款方式,导致他的生活被彻底打乱。“我开滴滴是为了挣钱,这样扣费后,这段时间相当于没有挣钱,如果按以前那样扣费,我还能想办法提前准备租金。孩子上小学三年级,马上要开学了,父亲最近也在住院,家里随时都需要花钱,生活彻底乱套了。”

  5月7日,华商报记者看到,2019年3月27日祁先生与北京车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订的汽车租赁合同上显示,租期为36个月,每月租金3950元。

  在祁先生的滴滴车主App个人信息里显示,租金缴纳日期为每月1日,账户余额里显示,2019年5月-12月的租金,均在每月1日从余额里代扣,但今年5月4日显示被扣除租金595.05元,5月5日被扣除租金239.95元,5月6日被扣除租金3元,还有其他多笔租金代扣信息、金额不等,现在账户余额为0元。

  5月7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北京车胜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祁先生的账户显示,3月28日至4月28日,系统连续扣了25天的租金,如果没有扣完,之后还需司机自己还款支付剩余租金。

  “因疫情期间,司机每天的流水比较少,近期很多司机反馈希望不要一次性扣除全部租金,想缓一缓再扣,他们的账户里一次性没有那么多钱,所以现在是有流水了才会扣取租金,没有流水就不会扣取。”客服人员说,这样的扣款方式可以给司机留些流水进行周转,也可以给司机留生活费和油费,如果祁先生想恢复原来的扣款方式,客服会将该情况进行反馈。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跑单 司机 滴滴

上一篇:立夏已过能摘口罩吗?乘坐公共交通要戴 单独空调可放心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