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5岁小伙下班路上被卷车底 路人握着手鼓励他坚持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5-08 07:22:58
[摘要]下班路上遭遇车祸,被卷入车底陷入危险境地,他感觉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努力想爬出来。路过的电动车小伙握着他的手给他力量,告诉他“深呼吸!”鼓励他“坚持住!”

下班路上遭遇车祸,被卷入车底陷入危险境地,他感觉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努力想爬出来。路过的电动车小伙握着他的手给他力量,告诉他“深呼吸!”鼓励他“坚持住!”

  >>事件

  被大货车卷入车底

  路人一直握着他的手

  鼓励他坚持

  事情要从2019年12月30日晚说起。王津在西安高新区上班,当天下班后,他骑着电动自行车去长安区的表姐家。“走到南三环与东仪路十字时,一辆大卡车没打右转向灯就拐弯了,我被卷到车下,当时整个人都懵了。”5月5日,王津告诉华商报记者,“我记得当时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我努力想从车底下爬出来。大卡车很快停下了,司机打电话叫了120。”

  让王津难忘的是,一个骑着电动自行车路过的小伙一直握着他的手不断鼓励他:“坚持住!深呼吸!”

  后来,医院急救车来了,将王津送到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这个小伙也跟来了,“我当时需要马上抢救,他给我手里塞了500元就走了,我那会儿状态很差,没问他是谁,也没想到留他的联系方式。”王津说,“只记得他应该不到30岁,穿着‘苏宁帮客’的工作服。”

  从王津提供的医院诊断单看,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诊断王津为双肺挫伤、呼吸衰竭、肩胛骨粉碎性骨折、T12椎体压缩性骨折、肋骨多发骨折等。

  王津提供的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写着:2019年12月30日22时左右,薛某驾驶陕A×××××号重型自卸货车沿南三环(翠华路——西沣一级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东仪路交叉口右转行驶时,适逢王津骑电动自行车沿南三环与其同方向行驶至此,两者相撞,致两车受损、王津受伤的交通事故。分析结果为薛某驾驶机动车行经没有方向指示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右转时,未做到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是造成此事故的全部原因。

  >>感恩

  希望能找到恩人

  先把钱还了

  再好好感谢一下

  几天后,王津转入西安交大二附院治疗。2月2日,王津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目前仍在康复中。

  从五二一医院转出时,为了寻找这位小伙,王津的表姐焦西凤就向民警求助过,还在民警陪同下看了医院监控。“监控里那个小伙一共出现了两次,个子不到一米七,不胖也不瘦,穿着‘苏宁帮客’的黄色工作服。”5月5日,焦西凤还是没有找到,“我去苏宁问了,苏宁说‘苏宁帮客’业务已外包,很难联系工作人员。”

  焦西凤告诉记者,当时小伙的鼓励给危难中的表弟很大的鼓舞,“我们希望找到他,先把钱还了,然后再好好感谢一下。”

  5个月过去了,康复中的王津一直惦记着寻找这个帮过自己的人,“他是我的恩人,想起来就很感动,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这个小伙。”王津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五二一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工作人员称对这个小伙没什么印象,一是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了,二是急诊科非常繁忙,一般没时间去了解这些事情。

  华商报记者致电苏宁客服热线,希望能联系到“苏宁帮客”,但人工客服一直没接通。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三环 车祸 路人

上一篇:西安太白路立交下公厕停电关闭多日 “方便”非常不方便 下一篇:感恩有你们!西安高一女生坐轮椅求学 同学们每天抬她上下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