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燃气灶打不着火维修时意外闪爆 丹凤县一小区女业主被烧重伤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5-09 06:50:51
[摘要]5月5日下午,丹凤县阳光花园小区一住户家发生液化气闪爆,致使送气工和一名中年女业主被严重烧伤,巨大冲击力将住户家门窗玻璃震碎。在丹凤县城管局要求停业整顿的情况下,涉事液化气站仍在营业。

\

  5月5日下午,丹凤县阳光花园小区一住户家发生液化气闪爆,致使送气工和一名中年女业主被严重烧伤,巨大冲击力将住户家门窗玻璃震碎。在丹凤县城管局要求停业整顿的情况下,涉事液化气站仍在营业。

  婆婆睡梦中惊醒

  发现儿媳衣服被烧衣不蔽体

  5月5日14时40分左右,68岁的牛女士正在阳光花园小区大儿子家休息,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响,窗户玻璃被震碎,“我光脚跑出卧室,看到客厅和厨房满屋子的烟雾,维修工跑进卫生间洗手,厨房门飞到餐厅和客厅之间的通道堵住了路,儿媳被堵在餐厅。”牛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赶紧挪开厨房门,发现儿媳身上衣服被烧,衣不蔽体。”

  5月7日下午,记者在牛女士家看到,原本放在厨柜里面的液化气罐被挪了出来,厨房的防护帘整个儿被炸落,地上七零八落掉着一些小东西。紧挨厨房的两个卧室直通南边阳台,5米长的阳台窗框严重变形,摇摇欲坠,很多玻璃已经碎掉。北边的客厅和一个卧室各有一扇窗纱被烧坏。

  “当时我都吓傻了,后来还是物业打了120和110。维修工也受了伤,120将两人送往医院。”牛女士说。

  燃气灶打不着火

  维修时意外闪爆

  由于受伤严重,牛女士的儿媳妇严女士随后转院到商洛市中医医院治疗。7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严女士面部皮肤几乎被烧毁,头发也没了,大腿和胳膊均缠着厚厚的纱布。丈夫何先生称,妻子后背也被烧伤了。

  据何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外地打工,他们是2019年5月入住的阳光小区,由于小区还未通天然气,做饭使用的是罐装液化气,一直从强久液化气站灌气。5月5日中午,媳妇做饭时打不着火,给气站打了电话,气站派人来修。“我听媳妇说,当时维修工说可能压力太大,将煤气管子拔掉了,她在旁边给维修工递工具,大概是气体泄漏,维修工具撞到气罐上产生火花发生了闪爆。”何先生说,“事发后我直接来到医院,也不知道新装修的房子损毁成什么样了。眼下最重要的是媳妇,她受伤严重,目前已经花了五六万了,气站也没有派人来过问。”

  严女士的女儿难过地说:“三天了,妈妈现在仍然喝水困难,只能用注射器注水打进嘴里,几乎一直昏睡着,也不说话。”

  严女士的诊断证明显示,火烧伤25%,深二度-三度,全身多处烧伤。记者在医院呆的几十分钟里,严女士一直未睁眼也未说话,为了不影响她治疗,记者退出了病房。

  液化气站仍正常营业

  负责人称维修工为送气者

  7日下午,记者来到涉事的强久液化气站,看到该汽站正常营业,进门靠右手的一楼办公室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忙着开送气票据,也有送气工前来交钱开票,对记者的来访不太搭理。

  在记者的请求下,她拨通了气站负责人刘文涛的电话。刘文涛在电话中称,当天住户家燃气灶打不着了,送液化气工人去维修时发生了闪爆。“送液化气工人有相关从业资质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刘文涛并未正面回答,只表示工人是去看住户家是否漏气,至于怎么闪爆不得而知,这名工人工作有一年时间,事后城管、市监、消防等部门正在调查。

  城管局曾两次下发文件

  通知液化气站停业整顿

  华商报记者来到丹凤县城市管理局,一位叫巩英俊的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4月30日,该局曾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各单位节前对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5月5日发生罐装燃气闪爆事件后,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龙驹寨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和勘查。5月6日城管局再次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深刻汲取强久液化气站在燃气灶具检修时发生闪爆的事故教训,同时决定在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并深入开展燃气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燃气安全生产隐患。

  巩英俊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已通知液化气站停业整顿,对企业主体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予以警示或约谈,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 闪爆 业主

上一篇:镇安顶楼业主为防漏雨违建彩钢棚 城管拆除被信访部门阻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