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肉计演砸了!男子入室抢劫反称被抢还扎自己一刀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5-13 14:23:10
[摘要]为了寻找过年钱,郭某事先准备好了丝袜、水果刀、鞋带,连续5天在青龙街道附近踩点,伺机作案。

  成天不务正业,好吃懒做,几乎每月都要向家人索要钱财,为了面子,还给家人谎称自己存了6万元。将到年关时,眼看谎言就要被戳穿,他持刀入室抢劫没抢到钱,竟然报警称自己被抢劫了,为了让人相信,他还自己扎了自己一刀。

  5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青龙派出所联手破获了这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郭某(白衣)被抓获

  除夕前两天

  婆孙二人遭遇入室持刀抢劫

  2020年1月22日,离除夕还有两天,21时许,家住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青龙街道综贸市场的李婆婆在三楼打扫卫生时,突然从门后窜出一名蒙面男子,手持尖刀将其挟持,并用随身携带的鞋带绑住了李婆婆的双手。

  “不准叫,我欠了高利贷,快给我拿十万块钱,不然捅死你!”男子恶狠狠地威胁着。李婆婆一时吓得浑身直打哆嗦。

  正僵持着,楼下传来电话铃声。“婆婆!婆婆!姑婆的电话!”李婆婆10岁的孙子拿着手机边喊边往楼上跑,面对突然出现的孩子和手里已经接通了视频通话的手机,蒙面男子立即调转手中的尖刀架向男孩的脖子:“不准喊!”

  李婆婆急忙哀求男子不要伤害小朋友,并称视频已接通,对方就在楼下。男子一听,收起刀子,迅速跑下楼,一溜烟消失在夜色中。

  接警后的青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巡逻布控。

  报警称被抢6万元?

  一查报警人竟是嫌疑人

  1月23日凌晨0点10分许,天空开始飘起蒙蒙细雨。

  “叮铃铃!”青龙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再次响起: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刚刚在青龙街道综贸市场附近被持刀拦路抢劫6万元,大腿被扎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警迅速赶往第二个现场。

  正值年关,短短3小时之内,连续发生两起恶性暴力刑事案件,警方连夜成立由刑侦大队和青龙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查工作紧锣密鼓全面铺开。

  专案组连续4天马不停蹄工作,经过调取现场周边20多处视频监控,结合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情况,两起案情凸显端倪、疑点重重:被抢的男子系外地人,凌晨携大量现金,在行人车辆密集的主街道被抢,不合常理;经侦查实验,被抢男子自述的存放现金的上衣内包并不能装下6万元现金;两处现场均有报警男子的鞋印出现,且李婆婆和其孙子描述的嫌疑人体貌衣着特征与报警男子极其相似。

  结合进出两处现场的监控录像分析,专案组民警得出一致结论:报警男子郭某在撒谎,且有对李婆婆实施抢劫犯罪的重大嫌疑!

  为报假警自己扎伤自己

  自编自演苦肉计被拘

  5月6日,专案组侦控到郭某购买了当日从成都到广州的机票。当天20时许,在机场公安局的协助下,专案民警成功在双流机场候机楼将郭某抓获。

  经过连夜近15个小时的审讯,最初百般抵赖的郭某,在证据面前不得不低下了头,供述了自己持刀入室抢劫并谎报警情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生性懒惰的郭某一年前从资阳到眉山打工,由于嫌工作累,收入低,仅仅上了不到一个月的班,其余时间都在到处闲逛、无所事事。眼看过年要回家,才发现身无分文,而自己又对家人谎称自己挣了6万多元钱。

  为了寻找过年钱,郭某事先准备好了丝袜、水果刀、鞋带,连续5天在青龙街道附近踩点,伺机作案。

  案发当晚,在李婆婆家未能抢到一分钱后,为了回家给家里人一个交代,郭某便自编自演了一出苦肉计,用水果刀将自己大腿扎伤,并拨打110谎报自己被抢劫了6万余元,想通过自己的报案和陈述瞒天过海,干扰侦查员的视线,掩盖自己抢劫的罪行。

  最终,郭某自编自导自演的“乌龙神剧”被案侦民警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男,38岁,四川资阳人)已被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抢劫 扎伤 神剧

上一篇:武汉这小区又增加13例确诊连钟南山都来了?官方辟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