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陕西中旅假日旅行社报了欧洲游却没出行 护照还被扣在地接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20-05-14 17:49:37
[摘要]接到导游通知称南欧之旅成团即将出发,王女士和亲友很快收拾好行李后,却收到报名公司工作人员通知,称旅行取消了。

6QRshP2L1FkbsLw7.jpg

  接到导游通知称南欧之旅成团即将出发,王女士和亲友很快收拾好行李后,却收到报名公司工作人员通知,称旅行取消了。

  旅行成团却无法出行

  去年12月,王女士一行四人通过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花费4万元报名为期十多天的南欧之旅。“导游是来自北京的一家旅游公司,1月导游通知我们旅行成团,1月22日出发,让我们在机场集合。”

  王女士等兴冲冲收拾好行李,却接到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通知,称旅行去不了了。“我们很吃惊,公司后来称没钱无法成团,我查询后发现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没有境外旅游,而且有很多人跟公司打官司,就要求退费,我怀疑被骗了。”

  王女士多次前往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询问,她看到公司的办公桌上放有很多旅游的收据,“这些都是报名旅游团,但没有出行人的收据。”王女士希望公司可以退款,对方称公司暂时没有钱,等旅游行业复工赚钱后给他们退款。

  对此,王女士表示怀疑,“第一,他们没有境外旅游资质却组织相关活动;第二,公司被很多人起诉,都是因为不退款;第三,相关部门对公司也做过相应处罚,但公司现在还是以这种手段欺骗消费者。”

  王女士称,她已向相关部门投诉,等待调查结果。

news_fz_20200514175628_bb6d1b834f722818edf337015259a9ff6d597518.jpg

  地接社称未付款暂未退还护照、签证

  5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某,王某称受疫情影响,公司没有钱为王女士等人退款,已多次向他们解释,“等旅游行业全面复工后,有钱一定为他们退款,我们生活也不好过。”

  曾通知王女士南欧之旅成团出行的导游,来自北京维京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该公司西葡项目经理李某告诉记者,公司与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合作关系,“我们是接待旅客的地接社,至今我们没有收到来自陕西中旅的一分钱团费,致使造成了客人未走成,还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李某称,公司多次与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联系,对方希望公司可以先垫付客户出行团费,“我们无法替他们垫付,拖到现在,对方公司的王某将我和同事微信拉黑了。”

  李某说,王女士等人的护照和签证还在公司保存,“这个损失如果陕西中旅不给我们,我们肯定暂时也不可能退还给他们,我们只跟组团社对接,不直接面对客人。”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19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选择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公司出行的风险提示》,称已收到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5次甩团投诉、多次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游被处罚或已启动处罚程序事件,虽经各级旅游部门对该单位多次教育,但仍屡禁不止。就此,对游客选择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出行进行风险提示。

news_fz_20200514175627_96b975218473f96e072442835e210e22f6e06188.jpg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5月14日下午,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王女士此事的投诉,正在介入调查,14日上午已将该案件提交到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集体讨论。“这件事实际属于民事纠纷,此前相关部门进行了调解,但没成功,此前对这家公司也发过风险提示。”

  该工作人员称,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没有出境旅游的资质,却超范围经营,此前与消费者也发生过纠纷,3月23日,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该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选择旅行社出行时,应查看该公司的经营资质,一旦遇到纠纷,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运用合理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旅行社 欧洲游 地接社

上一篇:实行处罚与失信记分双重惩戒!陕西严查环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篇:涉嫌违规 太乙城·时光里、曲江大城等20家开发商被扣分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