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82岁老人樱桃核卡气管 医生费尽周折手术取出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5-17 07:55:35
[摘要]眼下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铜川宜君一位82岁老人吃樱桃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一颗樱桃核不小心滑进主支气管下端,所幸就诊及时,医务人员费尽周折将樱桃核取出。

  眼下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铜川宜君一位82岁老人吃樱桃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一颗樱桃核不小心滑进主支气管下端,所幸就诊及时,医务人员费尽周折将樱桃核取出。

  据悉,缑姓老人今年82岁,家住宜君县。5月13日16时许,他在家吃了一些樱桃,晚上感觉有些胸闷,肠胃也不舒服,“我不小心把樱桃核咽下去了。”听到这个消息后,儿子立即带父亲赶到当地医院做了胃镜检查,但并未发现异样。第二天一大早,老人仍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憋得慌,喘不上气。担心还有其他问题,儿子立即把老人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进行检查。

  “当时我们通过胸部CT检查结果发现老人主支气管下端有一个直径约1厘米的圆形异物存在。鉴于老人年事已高,为减少痛苦,降低手术风险,决定采取保守疗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小花介绍,他们先采取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随后又让老人趴着头冲下,轻拍背部,希望可以让老人将樱桃核咳出,但多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由于老人还外出走动、吃饭,导致樱桃核在主支气管下端继续往下坠落,如果稍有不慎滑到更细的支气管内,不仅很难取出,还会危及生命。”杨小花决定实施表面麻醉,为老人实施支气管镜下樱桃核取出术。“第一次手术时,我们先用齿状异物钳试图取出樱桃核,但樱桃核太小,而且表明很光滑,不但没取出来还继续下滑。随后伴随着老人咳嗽了几下,樱桃核位置又上来了一些,我们及时调整方案,改为更细小的用伞状异物钳手术,20分钟后终于将樱桃核成功取出。”杨小花说。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樱桃 气管

上一篇:铜川阳光小区业主回家要排队翻铁门?物业:限时开放小区北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