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20、521领证预约火爆 预计今年结婚消费达近3万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05-21 07:03:06
[摘要]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没能在“2·14”办理结婚登记,所以“5·20”这个特别的日子成了大家结婚登记的首选。据悉520、521领证预约火爆,多地多个婚姻登记处约满。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没能在“2·14”办理结婚登记,所以“5·20”这个特别的日子成了大家结婚登记的首选。据悉520、521领证预约火爆,多地多个婚姻登记处约满。

  那么,婚礼企业情况如何呢?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75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婚庆、婚礼”,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婚庆企业”)。

  从婚庆企业注册总量(全部企业状态)来看,我国婚庆企业数量稳步增长,2019年增速攀至高峰,达48.53%,当年新增超29万家相关企业,为历史之最。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结婚登记人数将会创五年来新高,达到1238万对,结婚消费也将达近3万亿之高。

  婚礼纪联合结婚产业观察发布的《2020年云备婚报告》中称,尽管疫情让很多新人婚礼延期,但82%的新人表示今年不会取消婚礼,90%的结婚商家也积极“云复工”,2月婚礼线上旗舰店新增量环比增长314%。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领证 婚礼 消费

上一篇:西安启动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中选药价格平均降幅达53% 下一篇:百余公司年报“难产” 拉夏贝尔再次推迟年报披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