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倒翁小哥哥的故事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22 17:19: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武术少年摇起了不倒翁 跨和膝盖常被铁架磨青

  成为武打明星想过,但成为舞蹈演员是段亮从未有过的念头。然而,命运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不期而遇。

  一次偶然机会,他欣赏到大唐不夜城的艺术表演,那种热情奔放的感觉让他瞬间着迷,心里开始想象自己是否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不久之后,看到大唐不夜城招募演员,他果断递交了简历。层层选拔后,他成了一名行为艺术演员。

  “我有武术基本功,很多表演其实是相通的。”10个月前,不倒翁表演作为新式表演节目准备上演,其中也有一些波折。

  这个节目可不简单,需要把演员的双腿固定在重达800斤的铁架上,演员要想让不倒翁摇起来,就得用腰部和腿部集中发力。“男演员不超过120斤,女演员不超过100斤,要不就会直接头着地起不来。”演员的筛选依旧很严格,段亮记得当时有几十人都去试演,但最后符合要求的只有几位。而他,幸运入选。

  不倒翁表演有多火?很多游客从大江南北慕名而来,只为在西安能欣赏一场不倒翁表演,与小哥哥小姐姐来一场“神仙牵手”。每天的表演时间一到,舞台就被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有时为了演员和游客的安全,甚至不得不取消或者推迟表演。

  当然,这场表演最火的演员当属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段亮在很长一段时间只是配角。“我刚上去那会不会摇,就前后晃,都被网友拍下来嘲笑了。”刚开始和冯佳晨搭班时,小姐姐的人气明显盖过自己,段亮都是主动伸手和游客互动,常有被拒绝的尴尬。

  说起这些,段亮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都不敢看网上的视频,那不是我,不是我。”为了练习表演,他每天跨和膝盖都会被铁架磨青。而现在,他的表演已经相当自如,也有了一群粉丝。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不倒翁 小哥哥 小姐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