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因家庭琐事坐14楼窗边欲轻生 交谈中民警一把拽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5-25 16:07:09
[摘要]经了解,女子刘某因家庭琐事等原因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遂产生轻生念头,经民警和家人一番劝导,女子情绪暂时得到安抚。

  “我不想活了……”5月19日,西安浐灞大道某小区,一女子坐在高楼窗户上准备跳楼,一半身体已探出窗外。赶来救援的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崔文光在交流期间趁女子分神,一把拽住其大腿,最终将她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5月19日下午1时许,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有人坐在未央区浐灞大道某小区14楼窗户上,疑似要跳楼。接到指令后,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崔文光和同事驾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手持菜刀坐在窗户上,身旁无护栏围档,情绪极不稳定,数次做出危险动作。

  “我是警察,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崔文光心里焦急,小心翼翼地靠近女子试图稳定其情绪,在距离2米左右与女子交流沟通,并让同事、消防员、120急救人员在屋外等候救援时机。

  在近1个小时的劝说中,崔文光一边与女子说话转移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前,就在女子分神的一刹那,崔文光一个健步上前,双手紧紧抱住女子大腿,使出全身力气拖拽并呼喊门外的救援人员。此时,在屋外待命的救援人员冲上前牢牢拽着女子身体往回拉,女子最终无力挣脱放弃挣扎。最终,崔文光与消防员一起将其拽回至安全位置,并席地而坐交谈,以缓解女子的不安情绪。

  经了解,女子刘某因家庭琐事等原因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遂产生轻生念头,经民警和家人一番劝导,女子情绪暂时得到安抚。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家庭琐事 轻生 民警

上一篇:服装品牌ESPRIT将告别西安 官方称疫情影响需节省开支 下一篇:雁塔区第九幼儿园投入使用了?官方回应:还未开展招生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