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含元路红旗专用线道路铁道口提升改造 改造后将实现人车分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5-25 17:25:00
[摘要]近日,西安市含元路红旗专用线道路铁道口提升改造工程已正式开始,此次改造将对道路进行拓宽,开辟辅道,实现人车分流通行。

11.jpg

  近日,西安市含元路红旗专用线道路铁道口提升改造工程已正式开始,此次改造将对道路进行拓宽,开辟辅道,实现人车分流通行。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施工已进行了几天,预计再有10天左右完成。

  华商报5月13日B03版报道“含元路有段坑槽路 电动车上小孩颠落地”的新闻。因为含元路与红旗专用线相交处路况极差,再加上此处路面变窄,车流人流还有电动车全部挤在一起通行,很有安全隐患。5月25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此路段依旧较为拥堵,含元路与铁路线交汇的南侧正在围挡施工,北侧没有施工。工地内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沿石,“这里再加一条辅道,缓解行车压力。”一施工人员表示增加辅道后能增强道路通行能力。

  含元路西起太华路,东至东二环,是新城区太华路街道辖区内连接太华路和东二环、东快速干道的唯一通行道路。铁路红旗专用线位于含元路中段,属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航西航工业站管理。近年来,随着太华路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地区人口、车辆剧增,加之铁路道口路面狭窄、缺乏维护,部分路面出现严重坑洼不平,且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致使含元路道路通行能力出现不足,人车混行,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安全隐患。自2012年以来,多次对铁轨周边坑洼路面用沥青进行铺垫修补,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18年8月,红旗专用线停止使用,新城区把握修路有利时机,多次与中航西航工业站沟通对接道路拓宽、维修相关事宜。经过耗时一年多持之以恒的沟通对接,于2019年11月25日取得该单位同意对铁道口维修的许可。

  2020年4月8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与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交警新城大队、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曲江大明宫保护办、中航西航工业站等相关单位,在太华路街道会议室召开含元路铁道口提升改造联席工作会,共同协商解决含元路铁道口改造相关事宜。

  此次改造,将对道路进行拓宽,开辟辅道,并在道路修缮结束后将辅道用于非机动车和人行通道,实现人车分流通行,此举将有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同时,随着铁道口通行能力的提升,含元路车辆通行速度增加,会对道路东口的石家街转盘带来一定的通行压力。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含元路 红旗 专用线

上一篇:西安五旬男子小院里结交九旬老人 这个“好朋友”有点不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