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家孩子有时间锻炼吗?政协委员建议增加体育成绩在考试中占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25 17:06:51
[摘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政协委员程红说,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形势不容乐观,“每天锻炼1小时”的学生不足30%,有些学生上了十多年的体育课,却没能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政协委员程红说,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形势不容乐观,“每天锻炼1小时”的学生不足30%,有些学生上了十多年的体育课,却没能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建议切实重视健康普及教育,将学生体育教育纳入教育现代化评估指标,逐步增加体育成绩在日常考试、升学测试中的占比。将儿童青少年体检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华商报记者就此观点,采访了西安两位初三学生家长。家长李女士表示,青少年健康形势不容乐观,并不是由于孩子们不爱运动造成的,归根结底,是因为孩子的负担太重,根本没时间锻炼,建议通过减负来增加孩子的运动时间。“以我家孩子为例,孩子早上七点到校,晚七点回家,一周三节体育课,回家作业到十一二点,周末再上培训班。孩子哪有时间体育锻炼呢?平时都没有锻炼,却要增加体育成绩在升学考试中的占比,这对孩子们来说,挺不公平的。”

  同样是初三家长的宋先生认为,当下的体育教育本来就很单一,除了跑步可以在学校进行,大多数项目要在外面专门报班培训,即便是对体育有特长爱好的学生,如果要学跆拳道、滑冰、游泳等体育项目,都得外边学,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费用,这样的体育教育现状下,还要在升学考试中提高体育成绩的占比,不是很符合实际,作为家长,也不愿意支持。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陕西省将确保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全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从2018年的16.5%上升至2022年的20%以上。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锻炼 考试 体育成绩

上一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建议把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写入十四五规划 下一篇:狂犬疫苗厂家生产供应不足 西安市民连夜寻找8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