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轻信微信好友能给娃办转学 西安一家长29万血汗钱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5-29 12:45:16
[摘要]市民邱某到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报警称被微信好友赵某以给孩子办理转学为由诈骗人民币29万元。

  近日,西安高新警方破获一起以办理转学为名的诈骗案,涉案金额29万元。

  1月3日,市民邱某到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报警称被微信好友赵某以给孩子办理转学为由诈骗人民币29万元。邱某于2019年11月份通过微信认识了赵某,赵某自称可以帮邱某的孩子办理西安市某附中的转学事宜,随后邱某向对方一次性转账29万元的转学“活动费用”,赵某承诺两周之内办理成功,否则全额退款。但到了约定时间后赵某仍未办理成功,其便要求退款,赵某仍谎称可以随后给其孩子办理转学并编造各种借口拒绝退款,最后赵某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失去联系。

ygtNfJp6istGMfz7.jpg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开展细致的侦查工作,精细研判,追查嫌疑人轨迹行踪,于5月25日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内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6岁,陕西咸阳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供述自己手头有点“紧”,看到有人为孩子入学到处找人,便想到以此方式进行诈骗。自己根本没有帮助他人办理转学事宜的能力,对自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其诈骗来的29万元用于自己个人消费和还账。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好友 转学 血汗钱

上一篇:阎良男子盗电瓶车担心被拍 转动摄像头方向“掩耳盗铃” 下一篇:出租的房子发生火灾受损 房东房客为修缮问题打起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