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热热热!今明两天西安最高38℃ 高温难耐小心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4 07:24:53
[摘要]3日一大早,太阳就早早出来和大家打招呼,预示着这将是炙热的一天。截至3日下午4时,全省有49站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14站超过37℃,高温主要集中在陕北中东部、关中大部及商洛等地,全省最高为宝鸡陈仓的37.7℃,西安最高36.5℃。

  3日一大早,太阳就早早出来和大家打招呼,预示着这将是炙热的一天。这是6月首个高温日,未来几天还是晴热为主,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3日白天,我省天气晴热,各地气温飙升。一大早,西安就开始热意逼人,一出门,走几步就是一身汗。

  上午10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预计未来48小时,榆林大部、延安东北部、宝鸡中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大部、渭南大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方可达37℃以上。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西安市气象台10时1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鄠邑区、蓝田县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周至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截至3日下午4时,全省有49站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14站超过37℃,高温主要集中在陕北中东部、关中大部及商洛等地,全省最高为宝鸡陈仓的37.7℃,西安最高36.5℃。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高温天气是受高脊影响,这种气流控制下,天气以晴热为主。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两天,榆林大部、延安东北部、宝鸡中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大部、渭南大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方可达37℃以上。预计西安4日-5日两天最高气温均会达到38℃。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建议大家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9℃~38℃

  明天 阴转多云 20℃~38℃

  后天 阴 25℃~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气温 高温天气 晴热

上一篇:西安中华世纪城入住4年办不下房产证 开发商保证年底前办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