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合阳村民挖鱼塘挖出炮弹 民警迅速处置险情已排除

渭南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20-06-04 08:30:11
[摘要]近日,合阳县黑池镇某村民在挖鱼塘时发现一枚迫击炮炮弹,合阳公安民警迅速妥善处置,成功排除了险情。

\

  村民挖出的炮弹 记者石俊荣 通讯员王英姿 摄

  本报讯 (记者石俊荣 通讯员王英姿) 近日,合阳县黑池镇某村民在挖鱼塘时发现一枚迫击炮炮弹,合阳公安民警迅速妥善处置,成功排除了险情。

  6月2日,黑池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在整修其承包的鱼塘过程中发现泥土里埋着一枚疑似炮弹的不明物体。民警带好装备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村民雷某在黄河滩承包了几亩地准备修建鱼塘,建筑工人用挖掘机平整土地时,突然发现了一枚生了锈的铁疙瘩,形状似炮弹,遂立即报警。经过民警现场初步鉴定,该铁疙瘩应为迫击炮炮弹,木柄已腐烂,炮弹表面完整,应为战争时期遗留,仍具有较强杀伤力。随后,经过多方协作,民警成功将该枚炮弹带离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无遗漏、无残留,防止发生其他灾害事故。目前,该枚炮弹已移交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炮弹 鱼塘 村民

上一篇:外地游客没订到门票想绕道进华山 迷路被困深山长达40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