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咋办!陕西荷丰公司拖欠村民90多万租金 致新租户400亩小麦无法收割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6-05 11:45:05
[摘要]李先生介绍,去年10月25日李先生与其他几个人共同从陕西荷丰公司承包了400亩地,并支付了20多万的租金,种植了小麦,最近几天小麦已完全成熟,但段家城村村民不让机器进入,不允许收麦,村民称陕西荷丰公司拖欠了段家城村土地承包费,所以不让收麦。

“去年10月25日承包了陕西荷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荷丰公司’)400亩地种小麦,这两天麦子已全部成熟,但准备收麦时却被段家城村村民阻止,村民称我所承包的地是他们村的,陕西荷丰公司这两年未按协议支付村民承包费,所以不允许收麦。陕西荷丰公司不支付村民承包费与我没关系,我是从陕西荷丰公司租的地。若这两天遇到刮风下雨天,损失会更惨重!”6月4日,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东陈村的李先生这样告诉华商报记者。

400亩小麦成熟了却收不了麦

李先生介绍,去年10月25日李先生与其他几个人共同从陕西荷丰公司承包了400亩地,并支付了20多万的租金,种植了小麦,最近几天小麦已完全成熟,但段家城村村民不让机器进入,不允许收麦,村民称陕西荷丰公司拖欠了段家城村土地承包费,所以不让收麦。

“陕西荷丰公司与段家城村之间的纠纷与我们没有关系呀,我们是直接从陕西荷丰公司租的地,而且小麦已全部成熟,趁着天气好这两天要赶紧收,万一再遇到刮风下雨天损失就会很惨重,现在村民24小时都有人在农田里,机器根本进不了地。实在没有办法,求助华商报,希望能关注这件事。”李先生说。

6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上看到,小麦已全部成熟,在生产路上有几名村民在值守。李先生提供的其中一份土地承包合同显示,陕西荷丰公司将190亩地出租,时间从2019年10月25日至2020年10月25日,最后盖有陕西荷丰公司公章。

段家城村村干部:陕西荷丰公司拖欠村民90多万租金

对此,段家城村一村干部表示,陕西荷丰公司从段家城村承包了村民738亩地,但这两年陕西荷丰公司一直拖欠租金,共计90多万租金未支付,现在陕西荷丰公司负责人已联系不上,人更见不到,对方应把租金问题说清。

陕西荷丰公司:李先生可与村民协商先收麦

6月5日,记者拨打陕西荷丰公司一李姓负责人电话,对方解释,目前公司运营问题现正处在“特殊时期”,至于未支付租金问题,4日已给段家城村做了承诺,最快一周左右支付,至于李先生的麦子,李先生可先与段家城村村委会及村民协商先收麦。

对于陕西荷丰公司的解释,段家城村一村干部说:“4日陕西荷丰公司并没有任何人做承诺,出现村民阻止收麦的情况也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但2个月前我曾向陕西荷丰公司做过提醒,希望赶紧支付村民租金,若拖到收麦时,村民可能会作出其它行为。”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 土地 承包

上一篇:华阴精神病患者去临村迷路竟走到大荔县 躺在公路上昏睡被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