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深化金融创新 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沣东新城 2020-06-05 17:47:43
[摘要]今年以来,沣东新城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西咸新区有关金融创新工作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实践新型融资模式,最大限度利用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助推落地了商业承兑汇票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债券发行等多种新型融资模式,为区内企业提供了精准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沣东新城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西咸新区有关金融创新工作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实践新型融资模式,最大限度利用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助推落地了商业承兑汇票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债券发行等多种新型融资模式,为区内企业提供了精准金融支持。

陕西实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用混凝土供应企业,为沣东新城多个重点项目提供混凝土建筑材料。今年受疫情影响上游企业资金支付压力较大,该企业收取了大量上游企业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由于无法及时兑现造成了企业现金流紧张。得知企业需求后,沣东新城金融办与沣东担保公司及时跟进,创新采用商业承兑汇票模式,积极对接银行,在对商票信息和上游企业项目进度进行详细尽调后,为实丰混凝土公司提供担保授信500万元,目前该企业已顺利获得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image.png

      西安万州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沣东新城区内一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由于技术设备升级需要,缺乏资金支持。在了解到该企业实物抵押不足,银行能提供的贷款金额无法满足当前发展需要的情况后,沣东新城金融办协调沣东担保公司对该企业开展了尽职调查,创新使用专利作为部分质押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的担保授信,解决了企业升级改造的资金需求。

image.png

     在沣东新城金融办的支持下,区内企业沣东集团创新开展债券申报,整合发债团队、主承销商、第三方服务机构,组建联合申报小组,改变传统的一对一与接替式申报模式,在方案洽谈、项目立项、授信申报、备案申报各环节实施全流程并行申报,通过共享协同、模块化协作、联动监督等改革方式,加速申报审批进程,极大压缩了审批时限。沣东集团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4亿元债权融资计划,自备案至发行结束仅18个自然日,创下陕西省企业在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历史最快发行记录。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继续做好金融创新工作,全面激发区域金融活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少年强·中国强 斗门街道热烈庆祝第71届“六一”国际儿童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