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带俩娃河里游泳突然呛水 3小伙听到呼救后联手救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令伟 张映伟 2020-06-06 07:24:41
[摘要]这时,前来接应的李健和万军也游到身边,三人拼尽全力将溺水者拖到岸边,手拉手地将他们成功救上岸。

  5月31日下午1时许,城固县桔园镇小北河边传来阵阵呼救声。当时,万世红、李健、万军正在岸边纳凉喝茶,听到呼救,3人立刻冲到河边,一头扎进河中救人……

  近日这段勇救溺水者的事迹在朋友圈被刷屏,引来众多网友点赞。6月4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联系到溺水者陈先生和救人的万世红、李健、万军三人,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5月31日下午1时许,城固县的陈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和朋友家12岁的孩子在桔园镇小北河游泳,游到河中间的时候,由于水流湍急,两个小孩开始呛水。

  陈先生见状立即拖着两个孩子往岸边游,可两个孩子死死地抱着他,让他无法动弹,三人开始一起往下沉。

  一起一伏间,陈先生和两个孩子都呛了不少水,危急时刻,陈先生大声呼救。

  附近的人听到呼救立刻围了过来,由于没有懂水性的人,一群人急得团团转,只能帮忙大声呼救。

  此时,正在岸边纳凉的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小西关村的万世红、李健、万军听到呼救声,快速奔跑到河边,看见三人正在河中挣扎,他们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水中朝溺水者游去。

  “我最先游过去,当时看到他们三个人抱成一团,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拼命把他们的头托出水面,拖着他们朝岸边游去。”万世红说。

  万世红说,在跳下水之前,他没想到水有这么深,两手拖着三人,他的体力也慢慢被消耗,可离岸边还有五六米的距离,怎么够也够不着。

  这时,前来接应的李健和万军也游到身边,三人拼尽全力将溺水者拖到岸边,手拉手地将他们成功救上岸。

  “万世红爬上岸后,一直抽搐,还恶心呕吐,感觉累虚脱了,缓了好半天才恢复了体力。”李健说。

  “非常感谢他们,要不是他们不顾生命危险下水救我们,后果不敢想象。”被救者陈先生感激地说,等缓过劲来,他拿出一千元要感谢三位救命恩人,但被他们婉言谢绝了。

  “当时情况危急,只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只要人没事就好。”万世红对华商报记者说。

  据了解,万世红、李健是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小西关村的党员,万军系万世红的弟弟,三人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施以援手,令人敬佩。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董惠惠 摄影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溺水者 呼救 小伙子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党振清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